记者探访中国—中东欧国家地方领导人会议会场(图)

2016-06-15 15:39:57 来源:环渤海新闻网 责任编辑:张淑梅
昨日,即将于唐山市举办的第三次中国—中东欧国家地方领导人会议进行了第二次预演。记者探访会场看到,安保人员、志愿者都已就位,各项工作准备就绪。

记者 赵亮 摄

记者 赵立峰 摄

记者 赵立峰 摄

记者 赵立峰 摄

    核心提示

    昨日,即将于唐山市举办的第三次中国—中东欧国家地方领导人会议进行了第二次预演。记者探访会场看到,安保人员、志愿者都已就位,各项工作准备就绪。

    进入会场区域,记者看到工作人员正在忙碌,有的正从车辆上卸下音响和LED灯源设备,有的正在道路两旁安装道旗。一位许姓工作人员说,6月13日晚雨后,他们就开始在道路四周布置道路引导旗。

    步入会场中的一个会议厅,记者看到大厅内金碧辉煌,灯光璀璨,古香古色的地毯烘托出喜庆热烈的气氛。会场一头设有多面与会国家的国旗,可容纳200多名嘉宾的会议桌组成了正方型,中间则是一个圆形的花卉景观,体现了天圆地方的中国文化气息(图1)。会议桌上则整齐地摆放好了纸、笔和茶杯等物品。

    唐山大剧院外围已经装饰一新,上面显示出“CHINA-CEEC”字样和中国—中东欧国家地方领导人会议的徽标。为了确保与会人员顺利通过安检,剧院的一个入口处用栏杆分成10个通道,有多名安检人员值守。走进剧场内部,正上方的电子大屏幕显示着“新机遇、新领域、新空间”字样,工作人员正在忙着布展和调试,为了保持会场整洁,通道的地毯上铺设有衬布。

    在进出口商品展厅的服务处,多位志愿者已经整装待发。他们统一身穿白衬衫、头戴白帽,胸前挂着红色证件,用微笑服务八方来客(图2)。展厅内,参展商正在积极布展。参展信息展板上显示展会邀请到的捷克、波兰、罗马尼亚、匈牙利、斯洛文尼亚等国家的知名公司

    记者了解到,为了方便与会者,多个会场的主要通道还设有自动售卖机(图3),内有矿泉水、牛奶、八宝粥、巧克力、饼干等几十种食品、饮料,有需求者可以通过售卖机上的键盘按键选取所需的物品,投钞后还能实现自动找零,非常方便。

    为了更好地保障会议顺利召开,多个会场设有消防机器人,实现了智能化。这些机器人由机器人本体、消防水炮、监控云台及控制箱等部分构成。

    这次会议参会嘉宾众多,为方便来宾,主办方将利用超大运输车保障通勤。在唐山南湖国际会展中心门前,记者看到一辆运输车长约20多米,为3轴、2节、4个上下门(图4),据介绍,其最大搭载量可达200人。

引题图片

相关新闻

中国—中东欧国家地方会议搭建唐山对外开放新平台

2016-06-15 15:09:19

即将召开的第三次中国—中东欧国家地方领导人会议,是我国与中东欧16国开展“16+1”高端地方合作的平台。唐山市作为会议的东道主,不但可以通过此次大会搭建对外开放合作的新平台,而且可以让世界更多地了解唐山。

唐山九十六家企业将与中东欧企业进行跨境合作洽谈

2016-06-15 14:58:42

作为第三次中国—中东欧国家地方领导人会议的重要活动之一,中国—中东欧国家企业跨境投资与贸易合作洽谈会将于6月17日至18日举办,届时中东欧16国和英国、法国、德国、意大利、荷兰、西班牙6国近200多家企业,中方500余家企业参加洽谈会,其中唐山市96家企业将参加洽谈会。

记者探访中国—中东欧国家地方领导人会议会场

2016-06-15 14:56:15

日前,即将于我市举办的第三次中国—中东欧国家地方领导人会议进行了第二次预演。记者探访会议会场,看到安保人员、志愿者都已经就位,各项工作紧张有序。

习近平主席关于中国—中东欧国家关系的重要论述

2016-06-15 09:39:37

习近平主席即将对塞尔维亚、波兰进行国事访问的消息,在中东欧国家激起广泛反响。近年来,习近平主席围绕中国—中东欧国家关系作出一系列重要论述,指明发展方向,奠定坚实基础。

中东欧国家地方领导人会议15场主要活动精彩纷呈

2016-06-14 15:28:02

6月13日上午,第三次中国—中东欧国家地方领导人会议新闻发布会在国家外交部举行。第三次地方领导人会议将于6月16日至17日在唐山市举办。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