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市旅游局提示:端午出游要提高安全意识

2016-06-08 11:15:19 来源:环渤海新闻网 责任编辑:张淑梅
端午节即将来临,唐山市旅游局特别提示广大游客,要提高安全意识、加强自我防范,文明旅游、理性消费。

    端午节即将来临,唐山旅游局特别提示广大游客,要提高安全意识、加强自我防范,文明旅游、理性消费

    选择随团出行的旅行者,请务必留意组团社的资质,出境旅游要选择具有出境旅游业务经营权的旅行社,赴台湾地区旅游,要选择具有组织大陆居民赴台湾地区旅游业务资格的旅行社。随团出游,务必要与旅行社签订书面旅游合同,仔细审核游、购、娱、吃、住、行的“细节”约定,协商一致后再签字。

    选择出国出境旅游的旅游者,应充分了解旅游目的地的相关法律、风俗习惯及其他注意事项,做到守法尊俗、举止文明。保管好护照、通行证、旅游保险单据等重要证件材料。如遇突发事件或需要求助,可向当地中国使领馆通报情况,取得领事协助。

    选择自助游、自驾游的旅游者,应设计好旅游路线,提前预订酒店,做好身体、心理、知识、装备全方位准备,行前关注目的地的气象信息,提高安全意识,切忌疲劳驾驶、超速行驶,加强风险防范。

    选择探险游的旅行者,应根据探险地环境、项目难易程度和自身健康状况选择探险旅游活动,非专业人士不要参与难度大、要求高的探险活动。自发组织的探险,最好选择有经验的探险游教练,以便发生意外时能够得到专业、及时的处理。

    出行前,建议旅行者购买旅游保险。外出旅游可能会遇到人身伤害、财产损失、罹患疾病、证件遗失等情况,旅游者可通过保险手段减少意外风险带来的损失。购买时需留意保险的保障范围,根据旅游项目购买适合自己的保险。如在旅游过程中发生意外,应及时向保险公司或有关代理机构报案。到医院就医的,应妥善保存医院出具的诊断证明书及有关单据,这样才能获得相应赔付。

    如行程中遭遇旅行社及导游擅自更改行程、强迫消费等问题,应注意留存证据,可向旅游合同签订地或者被投诉方所在地县级以上旅游局或旅游质监所、旅游执法监察总(大)队投诉。对涉及餐饮、交通、住宿等行业的服务质量问题,应向有管辖权的相关部门投诉。(记者 卢山 通讯员李智旭)

相关新闻

2016端午出游趋势报告:周边游受青睐 民俗主题成亮点

2016-06-02 15:33:58

端午节即将到来,5月31日,由旅游机构撰写的《2016端午出游趋势报告》在北京发布,针对消费者在端午小长假期间的出游预订情况进行了数据分析。

端午出游 秦皇岛市内市外都方便

2014-05-30 17:29:22

公交部门加开市内旅游公交专线,铁路部门加开北京方向动车,这个端午小长假,市民出游将会更方便了。6月1日至6月2日开通山海关火车站至长寿山的公交专线4路,票价3元;山海关火车站至角山的公交专线5路,票价2元。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