冀东抗日名将李运昌后代观赏世园会(图)

2016-06-08 11:21:46 来源:环渤海新闻网 责任编辑:张淑梅
近日,冀东抗日名将李运昌将军长子、原民政部副部长李惠仁和夫人孙茹瑛,在市有关部门领导及当年抗战“堡垒户”后代赵春胜,冀东革命史研究会创建人高景岗等陪同下,专程从北京来唐观览2016唐山世园会。

图为李惠仁(左一)来到世园会燕赵大地河北园进行参观。

    近日,冀东抗日名将李运昌将军长子、原民政部副部长李惠仁和夫人孙茹瑛,在市有关部门领导及当年抗战“堡垒户”后代赵春胜,冀东革命史研究会创建人高景岗等陪同下,专程从北京来唐观览2016唐山世园会。世园美景令老人感慨万千,盛赞世园美景美不胜收。

    今年83岁的李惠仁系冀东地区家喻户晓的抗日名将、原冀热辽军区司令员李运昌的长子。1941年之后,日伪军追杀李运昌的家属,在党组织的关照下,当年只有8岁的李惠仁,只能同母亲、祖母和两个弟弟隐姓埋名隐居在滦县的稻地镇(今属丰南区)边家的仓库院内,之后又几迁居所。回忆这段经历,李老感慨地说:“冀东是我父辈们浴血奋战的地区,冀东人民养育了八路军,掩护和照顾了众多的抗日家属,我与冀东人民有着特殊情感。”

    5月30日至31日,李惠仁夫妇不顾疲劳,来唐的当天晚上观看了世园会夜景。次日又乘观光车先后参观了我市著名书画家作品展和中国古建筑国画展。在参观龙山阁、河北园、植物风情馆后,老人动情地说:“40年前罕见的大地震,给唐山人民带来了毁灭性的灾难。但是英雄的唐山人民没有屈服,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经过40年的艰苦奋斗,又创造了奇迹。在采煤沉降区和地震废墟地,实现了重工业城市的转型,向着生态文明城市大步迈进。假如父亲在世的话,一定也会来唐山一睹世园会的美景。”游览中,李惠仁还对游园的市民群众说:“你们生活在唐山,能够徜徉于世园会的景色中,感受神奇、生态、绿色、自然,充满魅力的大南湖,真是太幸福了!”

    在唐期间,李惠仁还参观了唐山地震博物馆,祭拜了地震遇难的唐山同胞和在唐山遇难的二弟李贺仁夫妇。他对唐山人民不屈不挠的抗震精神和成功举办的世园会给予了高度赞扬。(记者 杜庆君 通讯员代雨)

相关新闻

记者走访唐山世园会安保执勤武警官兵(图)

2016-06-07 11:10:31

当您在徜徉唐山世园会花海、游览美景之时,可曾注意到有这样一支队伍,正时刻守护在您的身边?——他们就是武警唐山市支队的数百名人民子弟兵。

水上飞人特技表演亮相世园会(图)

2016-06-07 10:50:42

昨晚在唐山世园会龙泉湾音乐喷泉东侧水域,这动人心魄的一幕真切上演,给夜游世园的游客们带来了前所未有的心跳体验。

唐山世园会夜场运营时间延长至23时

2016-06-07 10:38:17

记者从2016唐山世界园艺博览会旅游体验推介会上获悉,世园会夜场运营时间已延长至23时。世园会还在主要景观节点,每天安排极具观赏性的文艺表演活动。

京津冀百余家旅行社签约 共推唐山世园会精品线路

2016-06-06 17:16:07

6月3日—4日,2016唐山世界园艺博览会旅游体验推介会暨合作签约仪式在唐山南湖国际会展中心举办。据了解,本次推介会共吸引京津冀、辽宁、内蒙古等地区600余家旅行社,现场签约160家旅行社,共推唐山世园会精品线路,吸引京津冀及周边更多游客。

世园会上的邯郸情

2016-06-06 15:15:52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