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企落户唐山曹妃甸 跑办投产仅两年

2016-06-03 17:38:01 来源:环渤海新闻网 责任编辑:张淑梅
一个个项目的开工投产,一个个企业的落地生根,让曹妃甸南堡开发区朝着打造中国最大的橡塑助剂系列产品生产基地这一目标迈出了坚实一步。

    “曹妃甸拥有国家级海洋化工循环产业基地,正在开发建设精细化工园区,还要打造中国最大的橡塑助剂系列产品生产基地,这些投资环境是附近很多地区都没有的。另外,这里距离天津港、曹妃甸港都很近,在原材料进口和产品出口上能节省一大笔运费。”选择将厂址从北京迁到曹妃甸南堡开发区的龙泉化学助剂有限公司董事长吉长富说。

    做出这样选择的企业绝不在少数,如天津信达丰进出口贸易公司抗氧化剂项目、河北盛泉化工有限公司醋酸精馏项目、北京首实实业公司新型脱脂剂项目、北京新能源光伏发电站项目等。

    一个个项目的开工投产,一个个企业的落地生根,让曹妃甸南堡开发区朝着打造中国最大的橡塑助剂系列产品生产基地这一目标迈出了坚实一步。

    提升京津化工产业承接力

    从2014年6月来曹妃甸考察,到2015年4月新工厂正式开工建设,再到今年6月年产7500吨橡塑添加剂项目正式投产,“短短两年时间,从手续跑办到正式投产,作为化工项目,这在很多地方根本不可能完成。”吉长富说。

    这样的“不可能”,在曹妃甸,在南堡开发区却成了现实。

    目前,年输入量2500吨的引水工程改变了沿海产业园区工业用水匮乏的现状,拥有日处理14万吨工业污水能力的环渤海最为完善的污水处理系统,为化工产业拓展了足够的发展空间。

    此外,曹妃甸还注重招商引资软环境的提升。南堡开发区管委会专门成立了驻京招商办公室,根据南堡海洋化工产业特色,实施定位、定向、定区域、定人员的精准招商、专题推介。截至目前,南堡精细化工园已引进项目10个,占地430亩,总投资11.07亿元。

    确保京津项目快速推进

    项目落地,确保它生根、开花、结果才是关键。对此,曹妃甸丝毫不敢懈怠,各部门全力做好保障措施,一步一步为企业保驾护航,确保企业在南堡正式启动后能真正达产达效。唐山龙泉化学助剂有限公司就是首朵在曹妃甸落地生根即将绽放的协同发展之花。

    “我们是外乡企业,刚来曹妃甸时什么都不熟悉,手续都是政府一手办的,既及时又让我们企业省了好多人力。南堡管委会专门安排副主任王克超亲自负责我们这个项目,亲自代办。”谈到最初手续跑办的事儿,吉长富对南堡管委会的办事效率连连竖起大拇指。“项目备案、环评、安评、项目用地手续,政府从2014年8月份开始帮我们办理,仅用了4个月时间就把所有手续都办齐了,真是太快了。”

    对成功引进的京津化工产业项目,南堡开发区管委会积极做好项目服务,在工作中早安排、早部署,通过日督察、周调度、月通报,对各项目推进过程中存在的难点问题及时破解,力保完成进度。

    2014年签约,2015年开工,占地80亩,投资24627.32万元的龙泉化学助剂有限公司橡塑添加剂项目目前已经竣工。项目建成后,将实现年销售收入4.26亿元,税收3800万元,新增就业岗位150个,且企业技术力量雄厚,与清华大学等高校院所合作发展,创新能力强,发展后劲十足。

    打造橡塑助剂产业基地

    发展国家级海洋化工循环产业基地、开发建设精细化工园区、打造中国最大的橡塑助剂系列产品生产基地——曹妃甸,在京津冀协同发展大潮中迎来了崭新的发展机遇。

    曹妃甸确定了两年内完成精细化工园区开发、园区主要业务收入超过50亿元、建设成中国最大的橡塑助剂系列产品生产基地的工作目标!

    如今,曹妃甸南堡开发区的总体发展定位和框架已然形成,就是以三友集团和南堡盐场作为海洋化工循环产业原材料供应基础,大力发展精细化工业,将高科技含量、高附加值的产业体系做大做强。橡塑添加剂、PVC引发剂、石油助剂、硫代酯类抗氧剂、水处理剂、硅烷偶联剂等助剂产业的蓬勃发展已经在精细化工园内形成小产业聚集园区内循环的良好开局。  (郭涛 王倩楠)

相关新闻

光天化日专挑老旧小行窃 窃贼被曹妃甸警方擒获

2016-06-03 17:08:29

一窃贼专门选择防盗设施相对匮乏的老旧小区下手,在白天趁居民外出上班之际,频频入室行窃。近日,曹妃甸警方经缜密侦查,将系列入室盗窃案犯罪嫌疑人周某擒获。

曹妃甸港区货物吞吐量突破1亿吨

2016-06-02 10:58:55

截至5月19日,曹妃甸港区货物吞吐量已突破1亿吨。在主要货种分类统计中,矿石5610.1万吨,煤炭1772.1万吨,钢材1392.4万吨,原油391.2万吨,非金属矿石33.3万吨。

北大1898咖啡众创空间进驻曹妃甸

2016-06-02 10:56:51

5月23日,以整合京津冀创新资源、创业项目孵化、中小企业扶持、优质资源对接、投融资平台搭建等为依托的“唐山北大1898咖啡馆”项目在北大1898咖啡馆正式签约。该项目选址唐山曹妃甸大学城,力争在今年7月底前开业。

曹妃甸大病客户获泰康理赔33万送锦旗

2016-05-31 16:22:44

5月25日早晨8点半刚刚上班,唐山的杨先生就手拿锦旗走进了泰康人寿曹妃甸支公司的大门,还给工作人员带了两个西瓜,并说要请大家吃饭。

焦彦龙到曹妃甸调研(图)

2016-05-30 10:26:57

5月28日上午,省委常委、市委书记焦彦龙放弃周末休息,就“六个突破”工作落实情况赴曹妃甸区进行调研。他强调,要突出打好“京津”“沿海”两张牌,抓实“六个突破”,推动曹妃甸加快发展。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