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首家无水洗车店诞生 新技术正改写唐山历史

2016-06-02 10:10:30 来源:唐山晚报 责任编辑:张淑梅
日前,唐山市招商人员引进的先进无水洗车项目——全市首家无水洗车店在丰南胥各庄镇诞生。最近几天,许多车主闻讯前来“尝鲜”无水洗车,惊讶声、赞叹声一片,更有不少客商慕名前来寻求合作。

    日前,唐山市招商人员引进的先进无水洗车项目——全市首家无水洗车店在丰南胥各庄镇诞生。最近几天,许多车主闻讯前来“尝鲜”无水洗车,惊讶声、赞叹声一片,更有不少客商慕名前来寻求合作。

    6月1日上午,记者前往位于胥各庄镇滨河北大街旁的这家新型洗车店采访,亲眼目睹了无水洗车全过程。在洗车现场,只见几名洗车工每人一手持喷剂瓶,一手拿着特制抹布,对一辆车的车身、玻璃、轮胎等部位边喷洒边擦拭。15分钟后,之前布满尘土的汽车已经焕然一新,车身光可鉴人,在旁的车主连声赞叹。而整个洗车过程没有使用一滴水,车间非常清洁,彻底告别了传统水洗污水横流的场面。

    无水洗车奥秘何在?记者随后联系采访了负责引进该项目的唐山市一位招商人员。他介绍说,无水洗车的奥秘就在洗车工手持的喷剂中,喷剂分5种,适用范围不同,分别用于擦拭车身、轮胎、玻璃、轮毂和内饰。喷剂科技含量高,是从棕榈和芦荟等植物中提取精华而制成的纯生物制剂,北京一家研究所组织北京几所名校的专家历时21年才研发成功并取得国家专利,“使用它进行无水洗车,相当于对汽车进行了一次集清洁、美容、封釉等于一体的养护,洗后的车辆洁净度很高,而且不易沾土。”

    据记者调查了解,与传统有水洗车相比,无水洗车具有节水、无污染、方便等多种优点,且洗车时间没有明显延长,洗车成本也没有明显增加,因而只要人们认识到位,推广难度并不大。由于不需用水,所以对擦车地点没有要求,顾客可以电话预约洗车师傅上门服务,或自己买来制剂擦车,从而使洗车变得非常方便。

    有关专家认为,推广无水洗车对唐山意义重大。到2015年底,我市民用汽车保有量达153.9万辆,如果按平均每辆车冲洗一次需要70升水,一个月冲洗4次来计算,一年仅洗车行业耗水量就达到500万吨以上,而且我市汽车保有量仍在快速攀升。如果将来能在唐山全面推广无水洗车技术,无疑会节省巨量水资源,这对于全国严重缺水城市唐山来说十分必要。(记者杨星星)

相关新闻

内蒙古90后女大学生组团创业:无水洗车倡环保

2015-11-10 09:45:00

9日上午,内蒙古大学创业学院创新创业教育成果展示暨内蒙古龙岳科技有限公司产品推广仪式举行,白杨当众介绍了她的洗车新品。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