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天已逗留两个多月 唐山现十年来最长春季

2016-06-02 10:01:58 来源:唐山晚报 责任编辑:张淑梅
许多人曾说唐山“没春天”,过完冬天没多久就直接进入夏天,也有人调侃“在唐山脱了棉袄就穿半袖”。不过,今年这种现象没有出现。记者6月1日从市气象台获悉,今年唐山的春天至少64天,是10年来时间最长的。

    许多人曾说唐山“没春天”,过完冬天没多久就直接进入夏天,也有人调侃“在唐山脱了棉袄就穿半袖”。不过,今年这种现象没有出现。记者6月1日从市气象台获悉,今年唐山的春天至少64天,是10年来时间最长的。

    按照国家气候季节划分标准规定,入夏标准是连续5天的平均气温在22℃以上,截至6月1日,唐山市已经连续4天满足22℃的标准,如果6月2日的平均气温依然在22℃以上,则今年唐山市的入夏日期是5月29日。

    今年唐山市入春日期是3月26日,如果入夏日期为5月29日,如此算来,春天在唐山待了64天。从2006年到2015年,唐山的春季天数为30天到58天。今年的春天已经是唐山10年来时间最长的。

    今年春季在唐山市逗留两个多月,主要原因有两个:一是受超强厄尔尼诺气候事件影响,唐山市3月份平均气温较常年显著偏高,导致今年入春日期较常年提早了8天;二是到了5月份,厄尔尼诺事件趋于结束,同时影响唐山市的冷空气比较频繁唐山市的气温回归到正常水平,所以入夏日期晚于常年。这样一早一晚,唐山市出现了10年来时间最长的春季。

    市气象台相关负责人介绍,虽然唐山将正式迈入夏天的门槛,但这并没有让气温迅速飙升。未来三天,唐山市是晴转多云的天气,气温有所上升。而从6月5日到下周,唐山市的降水天气开始增多,气温随之下降,请大家关注天气变化,及时增减衣物。 (侯书勋 刘庄子)

相关新闻

文安县完成春季造林3.5万亩

2016-05-28 12:04:45

时下,驱车途经文安县新桥经济开发区支路,原本道路两侧黄土裸露的土地,经过扩宽整理、精心设计,将千头椿、馒头柳、榆叶梅、女贞、大花萱草等十余种植物搭配栽种,形成了高低起伏、错落有致的景观绿化带,极大地提升了生态品味。

畅行古城,低碳百年 ——百年人寿保定中支2016年春季关爱徒步活动

2016-05-26 09:28:31

“畅行中国,低碳百年” 百年人寿“低碳健康季”全国联走活动于4月22日正式启动,河北分公司全省联动开展了“徙步大行动,百年大健康”活动,百年人寿保定中心支公司积极响应号召,在赵爱青总经理的带领下,成功举办了保定百年2016年首届徒步走活动,共有包括内外勤员工在内的六十人参加。

春季徒步、感受自然 --百年人寿承德中支春季关爱活动

2016-05-26 09:25:57

2015年4月,总公司开展了“畅行中国,低碳百年”“低碳健康季”全国联走活动。与此同时,河北分公司也联合推出“徒步大行动,百年大健康”春季关爱徒步活动。

春光明媚徒步走南湖风光齐领略
---记邯郸中支春季关爱徒步走活动

2016-05-26 09:25:06

正值春光明媚、景色宜人的季节,为响应总分公司的号召积极营造健康向上的文化氛围、不断提高公司内外部凝聚力,在总分公司的大力支持下,由中支各营业区牵头、雏鹰班协助组织、各营业区内外勤员工参与的春季关爱徒步走活动,于4月24日上午隆重举行。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