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关注自闭症儿童 爱心献给“星星的孩子”

2016-05-31 11:25:05 来源:环渤海新闻网 责任编辑:张淑梅
5月28日,在唐山世纪星学校举办了“小小的世界、小小的我——关注自闭症儿童”送温暖、献爱心蓝丝带传递活动。

5月28日,在唐山世纪星学校举办了“小小的世界、小小的我——关注自闭症儿童”送温暖、献爱心蓝丝带传递活动。

当天上午,世纪星学校的孩子们,收到了四通搬家公司和游心公社的爱心帮助资金共计97689.74元以及价值1万元的图书500本。据介绍,捐助款项中的3万元,当天在现场捐助给了自闭症儿童家庭,其余资金全部用于对孩子硬件环境的改善及教育康复。据了解,四通搬家公司已帮扶唐山世纪星学校的自闭症儿童3年多了,累计捐款捐物达十余万元。

自闭症,又称孤独症,是一种神经系统疾病,主要表现为交流障碍、社交障碍、兴趣狭窄和行为刻板重复等行为方式,容易给人怪怪的、慢慢的、倔强的甚至笨笨的印象。自闭症将伴随孩子终身,目前为止仍没有发现显著的治疗手段。但对于自闭症群体来说,更大的障碍和挑战是社会是否更广泛的接纳和包容。

又讯(记者媛媛)为给“星星的孩子”送上一份“六一”的关怀与快乐,日前,市红十字慈铭志愿者服务队、路南区红十字“博爱天使”志愿者服务队联合举办了“爱,让星空蓝起来”——给“星星的孩子”过“六一”活动,以温暖的爱心为患自闭症儿童送上节日的祝福。

活动现场欢歌笑语,掌声阵阵。“博爱天使”志愿者服务队的小红十字志愿者们,为自闭症患儿表演了歌舞。一些自闭症患儿边看节目,边跟着音乐节奏手舞足蹈。红十字慈铭志愿者为现场的自闭症儿童赠送了节日礼物,还给孩子们戴上了他们亲手编织的手链。(记者徐喆)

相关新闻

“六一”将至 爱心献给自闭症儿童

2016-05-30 10:47:16

5月28日,唐山世纪星学校举办了“小小的世界、小小的我——关注自闭症儿童”送温暖、献爱心蓝丝带传递活动,收到来自四通搬家公司和游心公社的爱心资金9.7万余元以及价值1万元的图书500本。

杜淳助残日关注自闭症儿童 获授爱心大使

2016-05-13 12:53:53

12日,第二十六次全国助残日主题公益活动在京举行,“助残爱心大使”杜淳出席活动,并被授予“星星的孩子——自闭症和智障儿童夏令营活动”爱心大使。

自闭症儿童命丧康复机构 家长维权遭遇困境

2016-05-06 09:20:29

“感谢一路上遇到的好人让我不再恐惧孤单,暂时就把我的爱放在这里,相信接回的那天他不再是‘星星的孩子’。”从辽宁老家将患有自闭症的儿子嘉嘉(化名)送到广州“天道正气”特殊儿童康复基地之后,张巍曾经在微信朋友圈写下这样一段话。

民生观:网上听民声,干部别得“自闭症”

2016-04-21 21:49:01

目前,我国网民人数已有7亿之多。所谓“知识都在网络上、思想都在微博上、朋友都在QQ上、购物都在淘宝上”,虽然有点夸张,但也道出当今社会“无网不在”的客观事实。

邯郸:世界自闭症日 用行动为爱助跑

2016-04-06 17:31:13

4月2日是第9个世界自闭症日。当天,“2016,世界自闭症日 蓝丝带行动——为爱助跑”大型公益活动在邯郸大剧院广场拉开帷幕。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