丁绣峰主持召开市政府第二十七次常务会议

2016-05-29 11:21:11 来源:唐山日报 责任编辑:宋瑶
5月27日下午,市长丁绣峰主持召开市政府第二十七次常务会议。常务副市长王久宗,副市长刘建立、周云明、李国忠、李晓军,市政府党组成员陈冲,市政府秘书长张会春出席会议。

    5月27日下午,市长丁绣峰主持召开市政府第二十七次常务会议。常务副市长王久宗,副市长刘建立、周云明、李国忠、李晓军,市政府党组成员陈冲,市政府秘书长张会春出席会议。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全民、市政协副主席苏铁成应邀列席会议。

    会议研究讨论了加快推进新型城镇化工作,原则通过了《唐山市加快推进住宅产业现代化发展的实施意见》《唐山市人民政府关于加强农村基础设施项目管理的若干意见》和《中共唐山市委唐山市人民政府关于深化科技体制改革加快推进创新发展的实施意见》。

    会议指出,加快推进新型城镇化,既是扩大内需的最大潜力,也是结构调整的有力抓手,对于我市转型发展具有重要意义。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和全市城市工作会议精神,围绕建设“首都经济圈重要支点”和“京津冀东北部区域中心城市”,坚持城市建设、城市经济、城市管理“三城”齐抓,合理布局城市生活空间、公共空间和产业空间,不断提升我市新型城镇化建设水平。同时,要深化户籍制度改革,落实相关政策措施,提高城市吸纳聚集人口能力。

    会议指出,我市被列为全省“住宅产业现代化综合试点城市”,为住宅产业现代化发展奠定了良好基础。要以“试点城市”建设为抓手,细化目标任务,抓好示范工程,推动住宅产业由试点向规模发展转变。要明确住宅产业现代化发展方向,依托我市产业基础雄厚的优势,不断延伸钢铁产业链条,大力发展钢结构产业,打造产业集群,吸引更多外地企业落户唐山。要有针对性地加强宣传推广,提高企业和消费者对新型住宅的认识,促进我市住宅产业快速发展。

    会议指出,我市农村基础设施还存在许多薄弱环节,要积极争取上级政策、资金支持,谋划实施一批农村基础设施项目,为农业农村发展和农民生产生活条件改善提供保障。要通过加强制度建设,进一步规范政府投资管理,提高财政资金使用效益。

    会议指出,深化科技体制改革是全面深化改革的重要内容,对我市加快由资源型工矿城市向创新型生态城市转变具有重大意义。要找准方向,补齐短板,立足我市实际,加快构建“京津孵化、唐山产业化”的协同创新模式,吸引更多京津科技成果来唐山产业化,为城市注入创新基因和发展活力。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记者 刘鸿远)

相关新闻

6月1日唐山市进入汛期

2016-05-29 11:15:54

6月1日,唐山市进入汛期。唐山市相关部门通过防汛物资早准备、防汛隐患早排除等措施,以保障城区安全度汛。

唐山首个创意文化街区:连井盖都绽放着笑容

2016-05-29 11:13:56

在唐山湾生态城,唐山工职院与华北理工大学新校园之间有一条五彩斑斓的街区,这就是曹妃甸大学城文化创意主题街区。它不仅是河北省首个创意文化街区,也是极具青春气息文化产业发展平台,是唐山一张靓丽多彩的名片。

唐山人可在手机上办进京证啦

2016-05-29 11:10:07

5月26日,北京公安交管部门推出的“北京交警”APP(首期)上线试运行。唐山人可通过安装“北京交警”APP,在手机上办理进京证,不必再到北京相关办证窗口排队办理了。

唐山交警一天查获87名“酒司机”

2016-05-29 11:07:07

继5月19日全市交警部门统一行动查获酒后驾驶违法行为92起、醉驾3起、毒驾1起后,5月26日,全市交警部门再次开展查处酒驾、醉驾严重违法犯罪行为统一行动日行动。

道德为先 唐山高中生11载捐零用钱资助5名女童求学

2016-05-29 11:06:49

今年16岁的刘玥彤是唐山一中高二年级女生,从小学一年级开始,她连续11年用自己节省下来的零用钱和压岁钱资助5名贫困春蕾女童,使她们得以实现求学梦。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