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人可在手机上办进京证啦

2016-05-29 11:10:07 来源:唐山晚报 责任编辑:宋瑶
5月26日,北京公安交管部门推出的“北京交警”APP(首期)上线试运行。唐山人可通过安装“北京交警”APP,在手机上办理进京证,不必再到北京相关办证窗口排队办理了。

    5月26日,北京公安交管部门推出的“北京交警”APP(首期)上线试运行。唐山人可通过安装“北京交警”APP,在手机上办理进京证,不必再到北京相关办证窗口排队办理了。

    据介绍,每天有多达5万余人办理进京证,平均每个人的办理(等待)时间为15至20分钟之间。自5月26日起,唐山市民下载安装“北京交警”APP(首期)后,点击打开,可以看到“手机号码+动态验证码”的登录方式。登录后,用户可在APP首页找到“进京证”办理项。

    驾驶人可提前1至4天在线申请办理进京通行证,申请成功后可获得具有二维码的电子进京证。办证过程中,申请人需填写号牌类型、机动车类型、机动车号牌、发动机号码,上传行驶证正本照片和车辆正面照片等进京车辆相关信息。还要填写驾驶员姓名、证件名称、驾驶证号、驾档编号、发证机关、民族、现住址,以及上传驾驶证正本照片、本人举身份证照片等信息。此外,申请人还需要填写进京日期、进京时长、进京路口、同行人等进京信息。系统后台审核完毕后,通过APP消息的形式通知申请人审核结果。办理成功后可根据提示自助打印纸质版进京证。

    电子进京证的效力与实体进京证相同,其有效期为2至7天,用户可根据进京行程自行选择。

    据介绍,目前,通过APP办理进京证属于试运行阶段,如网上办理不成功,仍可到原有进京检查站办证窗口办理。

    目前只允许外地小客车网上办理电子进京证,其他车辆仍需到检查站办证窗口办理。电子进京证与实体进京证在同一时段内无法重复办理。电子进京证无法在城区安监窗口续办。目前,电子进京证一旦申请成功,无法更改日期。

    据悉,交管部门提供了安卓和苹果IOS两个版本的软件,供用户下载。大家可以到安卓的应用商店输入“北京交警”搜索下载,苹果手机可以打开“App store”输入“北京交警”下载软件。前期已有用户下载了“北京交警”APP测试版软件,为了保障软件系统的及时升级更新,建议用户重新下载安装。(记者 魏伟)

相关新闻

唐山交警一天查获87名“酒司机”

2016-05-29 11:07:07

继5月19日全市交警部门统一行动查获酒后驾驶违法行为92起、醉驾3起、毒驾1起后,5月26日,全市交警部门再次开展查处酒驾、醉驾严重违法犯罪行为统一行动日行动。

道德为先 唐山高中生11载捐零用钱资助5名女童求学

2016-05-29 11:06:49

今年16岁的刘玥彤是唐山一中高二年级女生,从小学一年级开始,她连续11年用自己节省下来的零用钱和压岁钱资助5名贫困春蕾女童,使她们得以实现求学梦。

吃火锅致一氧化碳中毒 唐山3名消费者获赔1.2万元

2016-05-29 11:03:00

今年1月25日晚,消费者晏先生一行6人在唐山市某火锅店就餐,导致3人一氧化碳中毒,紧急送往医院治疗并住院。出院后,晏先生代表中毒的3人到路南区工商局大里分局进行投诉。

第三次地方会暨经洽会6月在唐山举办

2016-05-29 08:26:35

第三次中国—中东欧国家地方领导人会议暨河北省国际经济贸易洽谈会将在唐山开幕。

皮影、评剧、矿井 全国小记者与唐山结下不解之缘

2016-05-28 20:37:37

5月28日,来自全国的大记者和小记者们又一同参观了唐山地震遗址纪念馆、冀东三枝花博物馆和开滦矿山公园,细致的讲解、精彩的展示让所有参观人员全面地了解了唐山厚重的历史、悠久的文化以及新城市的发展脉络。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