遵化:开展“限塑”集中整治行动

2016-05-28 09:56:30 来源:唐山劳动日报 责任编辑:田士威
近日,遵化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限塑”集中整治行动。对3家销售不符合规定塑料购物袋的经营者进行了立案查处,没收不符合规定塑料购物袋2万余个。

    本报讯 (记者 志远 通讯员 徐宝鸿、王建新)近日,遵化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限塑”集中整治行动。对3家销售不符合规定塑料购物袋的经营者进行了立案查处,没收不符合规定塑料购物袋2万余个。

    该局积极引导和督促经营者和消费者自觉遵守国家有关规定,营造“人人参与治污,人人爱护环境”的良好社会氛围。以集贸市场和食杂店为重点,深入开展专项整治,对销售不标明价格或不按规定内容方式标明价格的塑料购物袋、向消费者无偿或变相无偿提供塑料购物袋等行为,依据有关法律法规予以处罚。指导督促市场开办者落实“限塑”第一责任人的责任,签订“限塑”责任状,建立健全销售塑料购物袋管理制度,建立购销台账。充分发挥12315消费举报网络作用,及时受理和处理消费者的投诉举报,维护消费者权益。

相关新闻

唐山召开“安全生产月”活动调度会

2016-05-28 09:54:41

5月27日上午,唐山市安监局召开了2016年“安全生产月”活动调度会,安排部署“安全生产月”相关活动。

唐山:加强煤炭和成品油市场监管

2016-05-28 09:44:56

我市工商部门在环境治理工作中切实加强煤炭市场和成品油市场监管,严格规范市场经营行为。截至目前,共抽检煤炭182批次,100批次合格,合格率为55%,立案57起,结案26起;共抽检成品油298批次,21批次不合格,立案16起,结案12起。

全国重点网络媒体及小记者“游世园看唐山”活动启动啦

2016-05-27 20:13:44

“都市与自然·凤凰涅槃”。5月26日,由河北新闻网联合唐山市委宣传部举办的2016年全国媒体小记者团“看唐山·游世园”活动正式启动。

唐山将精准推动低效无效炼铁炼钢产能加速退出

2016-05-27 15:04:37

河北省26日召开钢铁煤炭去产能攻坚战动员会,省政府与相关市、部门、企业签订责任书,立下军令状,今年压减1726万吨炼铁、1422万吨炼钢产能。

唐山法院对多名醉酒驾驶者作出判决

2016-05-27 14:46:42

时至今日,酒驾、醉驾的危害已深入人心,但仍有部分驾驶人心存侥幸,铤而走险。近日,记者从市中级人民法院了解到,今年以来,全市法院系统对多名醉驾人员进行了一审宣判。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