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电影衍生品产业联盟在唐山成立

2016-05-28 09:49:23 来源:唐山劳动日报 责任编辑:田士威
5月26日,中国版权保护中心与唐山市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影视衍生品联盟”战略合作签约仪式在京举行,标志着中国电影衍生品产业联盟正式成立。市委常委、宣传部长杨洁出席仪式。

    本报讯 (记者 闫妍)5月26日,中国版权保护中心与唐山市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影视衍生品联盟”战略合作签约仪式在京举行,标志着中国电影衍生品产业联盟正式成立。市委常委、宣传部长杨洁出席仪式。

    杨洁在致辞中指出,被誉为“中国近代工业摇篮”的唐山正处在转型升级、再创辉煌的关键时期,抢抓京津冀协同发展的历史性机遇,大力发展包括影视衍生品产业在内的文化产业,是唐山产业转型的重要内容。

    杨洁强调,中国电影衍生品产业联盟的成立是唐山高新区坚持创新引领、培育战略性新兴产业的又一成果,也为唐山乃至唐山市文化产业的发展提供了新的动力。希望高新区与中国版权保护中心及相关部门精诚合作,继续加大支持力度,为企业和项目创造优良环境,将影视衍生品产业打造成为唐山文化创意产业的新高地,打造成为唐山新的经济增长点。

    据了解,中国电影衍生品产业联盟是由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工业文化发展中心、唐山国家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管理委员会和北京赛点文化传播中心发起,联合影视版权产业联盟共同建立的行业联合组织,即将落户在我市高新技术开发区。

    在中国电影衍生品产业联盟的125家会员单位中,既包含了影视文化领域的创新先锋企业,又涵盖了电影衍生品产业中版权交易、投融资、创意设计、制造生产、市场营销等企业、科研机构和高校团体。联盟将整合国际影视产业资源,打造我市电影衍生品产业基地,将国内外的人才优势、创新优势和电影资源优势与唐山生产制造优势相结合,为我市建立电影衍生品高端产业生态圈,建设以电影衍生品为产品的新型文化产业链,进而促进我市的转型升级。

相关新闻

科普元素助力文化唐山建设

2016-05-28 09:47:38

“你们看,我是不是很帅!”8岁的王雨辰第一次参加职业体验,显得很兴奋。他从小就对警察这个职业有种美好向往,在警察局体验馆里,王雨辰变身小警察,身着制服参与破案。而在医院体验馆里,7岁的李丹丹手持听诊器,身着白大褂,正有模有样地给“患者”检查……这是日前记者在南湖薰衣草庄园的儿童体验馆——大大小小梦想城里看到的情景

全国重点网络媒体及小记者“游世园看唐山”活动启动啦

2016-05-27 22:03:30

5月26日,由河北新闻网联合唐山市委宣传部举办的2016年全国媒体小记者团“看唐山·游世园”活动正式启动。来自全国各地38名小记者们与全国17家重点网络媒体组成采访团一同携手游览世园园区,感受新唐山。

唐山将精准推动低效无效炼铁炼钢产能加速退出

2016-05-27 15:04:37

河北省26日召开钢铁煤炭去产能攻坚战动员会,省政府与相关市、部门、企业签订责任书,立下军令状,今年压减1726万吨炼铁、1422万吨炼钢产能。

唐山向市民开放中心区学校的体育场馆受点赞(图)

2016-05-27 14:48:51

去年7月、今年4月,唐山市分两批向市民开放了市中心区多所学校的体育场馆,受到广泛欢迎,市民纷纷点赞。

唐山200余名幼儿快乐运动迎“六一”(图)

2016-05-27 11:22:01

5月26日,唐山市第41届幼儿运动会在市体育馆举行,来自全市15所幼儿园的200余名幼儿以快乐运动的方式迎接“六·一”儿童节的到来。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