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普元素助力文化唐山建设

2016-05-28 09:47:38 来源:唐山劳动日报 责任编辑:田士威
“你们看,我是不是很帅!”8岁的王雨辰第一次参加职业体验,显得很兴奋。他从小就对警察这个职业有种美好向往,在警察局体验馆里,王雨辰变身小警察,身着制服参与破案。而在医院体验馆里,7岁的李丹丹手持听诊器,身着白大褂,正有模有样地给“患者”检查……这是日前记者在南湖薰衣草庄园的儿童体验馆——大大小小梦想城里看到的情景

    本报讯 (记者 孙愫)“你们看,我是不是很帅!”8岁的王雨辰第一次参加职业体验,显得很兴奋。他从小就对警察这个职业有种美好向往,在警察局体验馆里,王雨辰变身小警察,身着制服参与破案。而在医院体验馆里,7岁的李丹丹手持听诊器,身着白大褂,正有模有样地给“患者”检查……这是日前记者在南湖薰衣草庄园的儿童体验馆——大大小小梦想城里看到的情景。

    大大小小梦想城是专为儿童设计的体验馆,项目总投资2600万元,建筑面积10000平方米,二层结构,于今年1月底开始营业。城内分为两个区域,包括儿童职业体验馆和魔幻空间,主要面向4周岁到14周岁的儿童及少年。其中,儿童职业体验馆是一座仿真和模拟现实世界的微缩“城市”,不仅拥有真实的城市形态和景观,同时具备独立的城市系统、金融系统、安全系统等,馆内有33个体验项目,包括警察、医生、消防员等多个角色体验,并设有DIY手工制作坊。这种职业体验颠覆了传统的教育模式,侧重角色扮演和亲身体验,让儿童在娱乐中了解真实的世界,在参与中学习社会知识,在动手操作中增长能力,在角色扮演中树立人生理想。魔幻空间则设计了魔术揭秘、高科技体验等内容,主要包括模拟报警体验、失重体验、家庭灭火体验等项目,具有趣味性和科普性,使游客在新鲜有趣、充满刺激的体验中增长知识。

    据介绍,南湖熏衣草庄园项目主要包括五大板块内容,大大小小梦想城是其中之一,此外还有天鹅湖动物乐园、薰衣草庄园梦幻灯光秀、圆梦伊丽莎白摄影基地以及正在建设的航天航空科技体验馆。天鹅湖动物乐园内有澳洲黑天鹅、古巴火烈鸟、澳洲鹈鹕、羊驼、浣熊等珍稀动物1800只,近50种,不仅能带给游客美的视觉享受,还能帮助培养儿童热爱大自然与动物和谐相处的世界观;薰衣草庄园梦幻灯光秀和圆梦伊丽莎白摄影基地,集摄影、娱乐休闲、景观观赏于一体,是市民休闲度假的好去处;航天航空科技体验馆将真实打造月球、火星以及国内外空间站的震撼实景,还将展出曾在太空服役的真实航天回收仓,设置30余项航天互动体验设备、大型航天主题全息剧院以及航天实验室、科教活动中心等教学板块,是集航天科技展览展示、青少年科普教育、科技互动娱乐为一体的综合性航天主题馆。

    “我们项目的整体设计理念是景色+景观+教育,让广大游客在南湖游玩的同时学到一些知识。特别是当前唐山的儿童教育、科普项目相对较少,很多家长选择带孩子去北京天津参观费时费力,我们要让大家在本地游玩的同时就能看到、学到更多知识,享受到更便捷更好的服务。”该项目负责人许敬臣表示,把一些物理、生物知识从小普及,对青少年成长大有益处,这也是我们为文化唐山建设作出的一点贡献。

相关新闻

唐山:加强煤炭和成品油市场监管

2016-05-28 09:44:56

我市工商部门在环境治理工作中切实加强煤炭市场和成品油市场监管,严格规范市场经营行为。截至目前,共抽检煤炭182批次,100批次合格,合格率为55%,立案57起,结案26起;共抽检成品油298批次,21批次不合格,立案16起,结案12起。

全国重点网络媒体及小记者“游世园看唐山”活动启动啦

2016-05-27 20:13:44

“都市与自然·凤凰涅槃”。5月26日,由河北新闻网联合唐山市委宣传部举办的2016年全国媒体小记者团“看唐山·游世园”活动正式启动。

唐山女孩刘玥彤11载捐零用钱资助5名女童求学

2016-05-27 14:47:41

今年16岁的刘玥彤是唐山一中高二年级女生,从小学一年级开始,她连续11年用自己节省下来的零用钱和压岁钱资助5名贫困春蕾女童,使她们得以实现求学梦。

唐山举行防范和打击非法集资集中宣传活动(图)

2016-05-27 11:20:36

5月26日上午,唐山市在凤凰山公园南门广场举行了主题为“严厉打击非法集资,共建和谐靓丽唐山”的集中宣传活动。

唐山:今年中考十类考生可享受加分照顾

2016-05-27 11:16:07

记者从市教育局获悉,今年中考中,唐山市有10类考生可享受加分照顾。各类照顾加分只选择一项,不累计加分。开虚假优惠照顾证明的,取消加分资格,并降低一个志愿档次。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