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法院:年内在全省乃至全国率先基本解决执行难

2016-05-27 11:19:33 来源:环渤海新闻网 责任编辑:张淑梅
市中院领导指出,基本解决执行难是今年全市法院工作的重中之重,完成这项工作,必须坚持目标导向和问题导向相结合。

    “我们要充分发挥执行体制改革‘唐山模式’的体制机制优势,形成目标倒逼责任、时间倒逼进度、奖惩倒逼落实的工作机制,整体布局、重点突破,打好、打赢破解执行难攻坚战,实现有财产可供执行案件的执行完毕率达到95%以上,确保年内率先在全省乃至全国‘基本解决执行难’。”这是在5月26日召开的全市法院基本解决执行难工作誓师大会上,市中院党组书记、院长李彦明向全市法院干警发出的动员令。

    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把“切实解决执行难”列为全面依法治国的目标之一。5月18日召开的全省法院“基本解决执行难”工作动员大会,明确提出河北“执行难”在今年底初步缓解,明年底基本解决。同时,要求唐山法院在今年底率先在全省乃至全国基本解决执行难。

    市中院领导指出,基本解决执行难是今年全市法院工作的重中之重,完成这项工作,必须坚持目标导向和问题导向相结合。一是明确“干什么”。核心目标就是发挥执行体制改革试点优势,实现有财产可供执行案件的执行完毕率达到95%以上,确保年内率先在全省乃至全国“基本解决执行难”。二是明确“怎么干”。要找准阻碍执行工作的难点和关键,坚决打好主动执行的“整体战”、清理积案的“歼灭战”、执行改革的“攻坚战”、“两化”建设的“阵地战”、失信惩戒的“威慑战”、宣传舆论的“引导战”、素质能力的“提升战”这七大战役。三是明确“谁来干”。要把解决执行难作为“一把手工程”来抓,集中调配全市法院人力、物力、财力,集中各方力量,全力突击推进;要层层建立责任制,层层签订责任状,以成绩论功过,以效果定奖惩,确保各项部署同步落地。四是明确“什么时间干成”。中院执行局、各执行分局要明确解决执行难的路线图和时间表,落实到每季干成什么、每月干成什么、每周干成什么、每天干成什么上,确保年内基本解决执行难目标如期实现。

    省高院副院长杨泰安就基本解决执行难工作对唐山法院讲了指导性意见。市中院执行局对基本解决执行难工作作出安排部署,各县区法院、中院执行局和各执行分局分别同市中院党组签订了责任状,相关单位负责人作了表态发言。 (记者 黄岩 通讯员张雷)

相关新闻

最高法提出解决执行难期限

2016-03-29 08:47:40

最高人民法院院长周强在十二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上报告最高人民法院工作时明确提出,“用两到三年时间,基本解决执行难问题”,引发社会普遍赞誉和广泛共鸣。

鼓励农民买房能否去库存?业内称贷款执行难度大

2015-12-11 15:59:03

现阶段农民进城购房的贷款风险补偿机制尚不健全 贷款执行难度较大  高库存已成为阻碍房地产业发展的绊脚石。随后,洛阳、驻马店、濮阳、三门峡、济源、南阳、许昌、开封等城市为鼓励本地农民进城购买商品房,纷纷出台各种财政补贴政策。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