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架成本有多大?唐山警方:冲动出手或换来这些后果

2016-05-26 10:19:22 来源:环渤海新闻网 责任编辑:张淑梅
随着气温升高,人们容易出现急躁情绪,因“一气之下”导致矛盾口角,甚至大打出手的情况并不少见。近日,唐山路南公安分局福乐园派出所民警结合案件实际,核算打架成本,给部分人“降温”。

    随着气温升高,人们容易出现急躁情绪,因“一气之下”导致矛盾口角,甚至大打出手的情况并不少见。近日,唐山路南公安分局福乐园派出所民警结合案件实际,核算打架成本,给部分人“降温”。

    路南公安分局福乐园派出所民警根据往日经验,发现最容易发生矛盾的有以下几个场所:烧烤摊最容易喝酒过量引发矛盾;交通拥堵路段,因行车、停车、行路等容易发生“路怒”;居民楼院内的邻里、夫妻纠纷等。多数打架的起因都是琐事,而矛盾双方均在气头上,因争一时之气往往导致矛盾升级。

    路南公安分局福乐园派出所民警介绍,“打架”在法律上称为殴打他人,或故意伤害他人身体,按照法律规定,一般可处以拘留或者罚款。如果殴打他人经法医鉴定,受害人的伤势为轻伤或重伤,行为人可判有期徒刑。

    福乐园派出所民警结合案件核算了打架成本:

    轻微伤的:直接成本=5至15日拘留+500元至1000元罚款+医药费、误工费等赔偿+因拘留少挣的工资。

    轻伤的:直接成本=三年以下有期徒刑+医药费、误工费等赔偿+因拘留少挣的工资。

    重伤的:直接成本=三年以上有期徒刑、无期徒刑甚至死刑+无尽的后悔等。

    打架附加成本:公安机关列入前科劣迹人员+心情沮丧+名誉形象受损+家人朋友担忧+生意、工作遭受巨大损失。

    路南警方提示,当情绪躁动来临时,要仔细想一想打架的成本。生活中的磕磕碰碰在所难免,大家要保持头脑冷静,遇事镇静处置,千万别因一时的气愤,出现不理智的举动,以免因此悔恨终身。 (记者魏伟)

相关新闻

男子路边看人打架被打得流鼻血:站太近遭误伤

2016-04-20 14:01:53

4月11日11时许,家住仁和镇的钱某经过仁和农贸市场大河公交车站时,看到两名男子在争吵,便跑过去看热闹。没想到,两名男子很快从争吵上升为打架,由于站的位置太靠近,钱某躲闪不及,被其中一名男子刘某一拳打在鼻梁上,当场鼻血长流。

广西一老人独自走高速回家 民警劝阻反要打架

2016-03-23 10:08:20

3月21日,一名老汉独自走上了高速公路,并且不听从交警的劝阻,差点酿成事故,幸好最后高速交警把他安全带离了高速公路。

“盐神打架”是在争夺什么?

2016-03-21 10:31:08

如果出于各自利益,就为了从商户甚至居民群众身上“敛”取某种利益,进而选择性的适用对各自有利的法规,以此来折腾群众让群众莫衷一是,执法的正当与合法性就很值得商榷了。

儿子过年收6700元压岁钱 小两口为谁来保管打架

2016-02-23 12:38:44

乐山市一对年轻夫妇王先生和何女士,为了孩子6700元的压岁钱竟然打了一架。原来两人都担心孩子的压岁钱给对方保管,会被悄悄花掉。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