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纪念抗震40周年追忆展明日开展

2016-05-26 10:16:47 来源:环渤海新闻网 责任编辑:张淑梅
“纪念唐山抗震40周年——‘流金岁月’追忆展”将于5月27日在唐山冀东古玩城开展。

    “纪念唐山抗震40周年——‘流金岁月’追忆展”将于5月27日在唐山冀东古玩城开展。

    本次展出以唐山大地震为背景,展示了我市震后重建的主要历程,包括反映第一栋内浇外挂结构的试验楼、第一个大规模住宅小区、唐山抗震纪念碑等建设的图片数十幅。同时展出的还有上世纪60至80年代大地震前后的各类老物件400余件,包含瓷器、搪瓷器皿、电话机、加碳熨斗、煤油灯等生活用具,皮影、雕瓷、瓷器摆件、乐器、书刊、收音机以及震后生产的唐山瓷等物品。展品中,原开滦俱乐部使用的产于上世纪50年代的小提琴,在经历了唐山大地震的洗礼后,仍然保存完好。震后从废墟中挖出瓷碗、搪瓷壶以及震后停电时期所使用的煤油灯等生活用品,伴随着唐山人民度过了震后的艰难时期,展现了唐山人民百折不挠的抗震精神。一件件凝刻着历史痕迹的展品,以其独有的静默向人们展示大地震前后唐山的风土人情,也不断提醒世人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

    本次展出的展品,采用民间征集、联合展出、会员藏品参展等多种形式,力求展品丰富详实、代表性强。展览深入挖掘历史故事,生动阐释“公而忘私、患难与共、百折不挠、勇往直前”的抗震精神。

    (李娜 雪漫)

相关新闻

“纪念唐山抗震40周年”征文活动启动

2016-02-16 08:48:24

征文面向全国各地的1976年唐山大地震的亲历者、参加抗震救灾的救助者、震后新唐山的建设者、唐山40周年辉煌成就的见证者,征集这些人员中亲身经历的具有代表性、典型性的事件、故事等内容。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