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市城管局全力加强城市环境建设

2016-05-26 10:06:43 来源:环渤海新闻网 责任编辑:张淑梅
围绕市委、市政府环境保护和生态文明建设的目标任务和工作部署,市城管局立足于改善城市人居环境,真抓实干求突破,重拳出击搞治理,实现了城市生态质量稳中向好,为2016唐山世园会等一系列重大活动的精彩举办提供了高质量的环境保障。全力建设环境靓丽城市。

    围绕市委、市政府环境保护和生态文明建设的目标任务和工作部署,唐山市城管局立足于改善城市人居环境,真抓实干求突破,重拳出击搞治理,实现了城市生态质量稳中向好,为2016唐山世园会等一系列重大活动的精彩举办提供了高质量的环境保障。

    全力建设环境靓丽城市。按照市政府的统一安排部署,该局全力督导各相关区对城市出入口、世园会周边、城市外环线、主次干道等重点部位存在的375个市容环境问题进行了集中整治。同时,加强对世园会会址周边区域的环卫保洁服务,调配增加机械化清扫车辆10部,洒水车6部,垃圾清运车3部,清扫保洁时间延长至18小时,主要道路每天洒水6遍以上,每条路段安排环卫工人巡回清扫保洁作业。开展垃圾源头专项治理,每天早、中、晚三次巡回收集门店垃圾,确保达到沿街门店垃圾不落地的标准。无害化处置率始终保持100%。

    全力构建绿色生态城市。该局今年的目标任务是大力推进唐山城市绿色发展、循环发展、低碳发展。按照“300米见绿,500米见园”的标准,该局全面拓展了绿地网格,均衡绿地分布,提升绿化景观,逐步加大城市森林覆盖规模。高标准完成了建设路、南新道、抗震纪念碑广场、凤凰山公园等道路、重要节点的摆花及绿雕工程。全面启动了“绿色项链”工程,加大景观大道沿线、游园和街头绿地改造力度,不断补缺补差,彻底整治黄土裸露。完成了10个城市公园、游园、绿地和市民广场建设,拓展了群众公共活动空间。积极组织全民义务植树工作,今年全年义务植树将达100万株。全面构建绿量丰满、层次丰富、林荫覆盖的街区绿化体系。在绿色公交建设方面,新购置的新能源和清洁能源公交车450辆已全部上线运营,新能源车辆占比达到90.72 %,有效地改善了公交能源结构。在排水工作方面,中心区3座污水处理厂已完成提标改造任务,唐钢北区再生水管网工程、污泥无害化处置二期工程全面竣工并投入使用,出水水质全部达到一级A排放标准,再生水回用率达35%,市中心区污泥无害化处置率达到70%,远超全国城镇20%的平均水平。

    全力打造自由呼吸城市。该局大力开展大气污染防治工作,持续改善空气质量,让城市能够畅快自由地呼吸。全面规范市政工程施工作业,在施工工地、露天堆场强制实行降尘措施,督导全市施工单位做好施工现场及在建工程封闭围挡,施工现场出入口和场内主要道路达到混凝土硬化标准,施工现场、散料堆场和闲置场地实行苫盖、固化或绿化措施,大风天气进行喷淋抑尘措施,实现施工现场扬尘治理达标率100%。渣土运输车辆实现在线动态监控,运送土方、渣土的车辆实现全过程封闭遮盖,严禁沿路飘洒。加强雨天土方运输管理,严禁车体带泥上路。对发现遗撒污染路面行为,及时督导运输单位对污染路面进行清扫。大力开展露天烧烤专项整治,取缔主次干道临街露天烧烤摊点,继续保持市中心区主次干道无烧烤的历史最好效果。 (记者 单宇 通讯员文涛、江峰)

相关新闻

城市环境变有序 大家心情更舒畅 承德“美容行动” 让城市美起来

2016-05-24 10:46:02

过去不少环境脏乱差的老旧小区,通过清理整治,维修改造,楼房焕然一新,废弃多年的花坛,也被重新种上了美丽的鲜花。

唐山城管节日期间全员上岗 营造更好城市环境

2016-05-04 10:56:35

,“五一”小长假期间,唐山城管系统干部职工全员上岗,以饱满的工作热情和出色的工作业绩完成了世园会保障任务,更好诠释了“爱唐山、做贡献”的精神内涵。

丁绣峰检查城市环境综合整治工作

2016-04-26 10:52:13

4月25日下午,唐山市委副书记、市长丁绣峰赴唐山站检查城市环境综合整治工作。

承德县开展春季城市环境综合整治活动

2016-04-09 09:50:25

全力推进承德县国家级园林县城创建工作,按照市委、市政府关于开展2016年春季城市环境综合整治活动的安排部署,全县迅速行动,积极组织开展市容环境卫生综合整治活动。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