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市住建局:打造智慧住建 加快创新发展

2016-05-25 11:01:27 来源:环渤海新闻网 责任编辑:张淑梅
记者日前自唐山市住建局获悉,当前,智慧城市建设已上升为国家战略,成为创新发展的新引擎、新动力,为此,该局今年将以打造智慧住建为抓手,着力提高行业服务与监管水平。

    记者日前自唐山市住建局获悉,当前,智慧城市建设已上升为国家战略,成为创新发展的新引擎、新动力,为此,该局今年将以打造智慧住建为抓手,着力提高行业服务与监管水平。

    在提高行业服务与监管水平工作中,该局主要从本行业特点入手,从基础工作入手,充分发挥互联网的科技优势,不断提高信息化应用水平,全面加强智慧住建建设,初步实现让服务对象享受更便捷的服务与让被监督对象得到更精准的监督两大目标。一是建立完善全系统门户网站的信息管理和发布系统。全系统门户网站全部实现链接,推进市局和各县(市)区信息互联互通,打造全市上下贯通的网站系统。二是健全项目网上审批系统。目前,网上预审批和纸质审批在同时运行,未来将全面推行网上审批系统、网签系统、网上查询系统,并逐步实现全市联网。三是建立市、县建筑工地的数字监控系统。目前,市中心区、各县(市)区都已经初步建立了建筑工地的数字监控系统。今年,第一步要争取8月底前实现各企业与属地主管部门联网,第二步要争取年底前实现全市联网。四是提升燃气行业安全监管信息系统。一个是GPS巡查定位系统,一个是指挥调度系统,一个是重点管线抗震报警系统。通过上述四个信息系统建设,打造数字住建、智慧住建,从而全面提升我市建筑市场、房地产市场、燃气行业的服务水平和监管水平。 (记者 单宇 通讯员张洪刚)

相关新闻

保定市住建局重拳治理工地扬尘

2016-05-17 16:24:17

全市大气污染防治工作动员大会和全市城建领域环保工作调度会后,保定市住建局根据职责分工,迅速行动,全面推进工地扬尘治理工作。

承德县住建局抓廉政、抓工作“硬”出真业绩

2016-05-12 11:12:50

承德县住建局以“两手抓、两手都要硬”为总纲领,借助机关作风整顿、廉政建设以及“两学一做”工作契机,抓好住建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和日常工作,以“秉实”的态度抓出真实的业绩。

石家庄市住建局负责人与居民“面对面”

2016-05-11 09:11:17

5月10日,由市委外宣局、石家庄广播电视台联合推出的《民生热点面对面》活动在青园小区举行。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的相关负责人和市民面对面,由部门负责人对市民提出的问题进行现场解答和回应。

世园会开幕在即 唐山住建局出重拳整治市容环境

2016-04-27 15:10:11

记者从市住建局获悉,为确保2016唐山世界园艺博览会精彩举办,该局已针对施工工地扬尘、建筑节能、低品位余热供热三大方面进行推进或治理。

市住建局就保定市建筑产业现代化进行调研

2016-04-19 15:30:02

按照国家、省、市要求,为积极推进保定市建筑产业现代化及节能减排工作全面开展,4月15日,市住建局副局长柴志民率相关处室负责人,走进河北绿色建筑产业园和保定市大韩玻璃有限公司,进行实地调研。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