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乐亭爱心人士为白血病患者募捐善款七万多元

2016-05-23 11:27:31 来源:环渤海新闻网 责任编辑:张淑梅
近日,一则为唐山乐亭县白血病患者陈娜募捐的消息迅速通过网络传播开来,乐亭社会各界的爱心人士们纷纷响应。发起募捐倡议仅仅两天后,乐亭爱心人士们就为陈娜筹集善款7万多元。

    近日,一则为唐山乐亭县白血病患者陈娜募捐的消息迅速通过网络传播开来,乐亭社会各界的爱心人士们纷纷响应。发起募捐倡议仅仅两天后,乐亭爱心人士们就为陈娜筹集善款7万多元。

    去年11月3日,乐亭县马头营镇马头营村36岁的村民陈娜在市工人医院被确诊为急性髓系白血病M6,这是白血病中最严重的一种。噩耗犹如晴天霹雳,让一个原本就多灾多难的农村家庭雪上加霜。8年前,陈娜的孩子尚未周岁,她的丈夫就患上了恶性脑瘤,失去了劳动能力,那时候孩子还不会叫一声“爸爸”。现在陈娜的丈夫历经两次开颅手术,两次大手术花光了家里所有的积蓄,病情却仍旧不容乐观。

    在陈娜被确诊白血病后,亲人们东拼西凑四处借钱,勉强支撑她进行了三次化疗。看着可怜的外孙和患白血病的女儿,还有丧失了劳动能力的女婿,陈娜的母亲每天以泪洗面。“我的孩子才8岁,他不能没有妈妈,我一定会坚强挺过去。”陈娜在与病魔抗争的同时这样安慰伤心的母亲。

    为了挽救陈娜的生命,医院已经准备为她做第四次化疗,但是这个家庭已经债台高筑。危难之时,乐亭县马头营镇小学教师刘艳艳得知了陈娜的不幸遭遇,她通过“轻松筹”发起了为陈娜募捐的行动。募捐消息被广泛转发,爱心在大钊故乡的大地上涌动汇集。乐亭社会各界的爱心人士们不仅纷纷伸出援助之手,还有很多好心人过来看望陈娜,这些都让陈娜深受感动,更加坚定了与病魔抗争的决心。 (记者 志远 通讯员张景会、才学磊)

相关新闻

沧州运河区特教学校组织义卖 万余元善款帮助残障儿童

2016-05-16 10:31:06

在令人期待的爱心义卖环节,近百幅由社会各界捐赠的书画作品、憨态可掬的多肉植物以及孩子们亲手制作的手工艺品等,吸引了爱心企业、爱心人士的目光。

周迅井柏然携一直播助力公益 筹10万善款

2016-05-07 14:34:20

新浪娱乐讯热心公益的周迅近日又有新动作。5月6日下午,周迅与井柏然[微博]一起携手一直播,在微博与众多网友进行了一场实时互动,并筹集善款10万余元。周迅坚持多年做OneNight公益项目,今年的主题是“关爱残障儿童”,此次在广州站进行首战探

衡水首家慈善商店成立10个月获善款35万余元

2016-05-04 10:49:06

众联慈善是衡水首家慈善商店,作为衡水“益·青年”社会联盟一员,成立10个月来累计筹集和义卖善款35万余元,全部用于社会慈善帮扶救助。

井陉植树残疾兄弟获六万元善款

2016-04-23 17:06:30

22日上午,爱心人士来到井陉县冶里村,将通过网络募集到的60000元善款,捐赠给了该村植树残疾兄弟贾文其、贾海霞。这笔善款将全部用于修建一口蓄水池,可以灌溉一百亩用于植树绿化的荒山坡地。

石家庄植树残疾兄弟获捐6万元善款

2016-04-23 09:19:12

4月22日是第47个世界地球日。当天,市网信办、腾讯大燕网与河北慈善联合基金会来到井陉县冶里村,将通过网络募集到的6万元善款,捐赠给了该村植树残疾兄弟贾文其、贾海霞手中。这笔善款将全部用于修建一口蓄水池,以灌溉100亩用于植树绿化的荒山坡地。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