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市商务局:油气回收治理 防治大气污染

2016-05-17 10:40:52 来源:环渤海新闻网 责任编辑:张淑梅
记者近日从市商务局了解到,为进一步推进环境保护职责落实,市商务局将油气回收和油品升级等作为工作重点,已完成全市10座储油库、1100多座加油站的油气回收治理。

    记者近日从市商务局了解到,为进一步推进环境保护职责落实,市商务局将油气回收和油品升级等作为工作重点,已完成全市10座储油库、1100多座加油站的油气回收治理。并在2015年底前,全面供应国家第五阶段标准的车用汽、柴油。

    据介绍,唐山市共有储油库10座,所有需要改造的储油库已全部完成油气回收改造并通过省环保厅环境监测。

    唐山市共有加油站1100座,除78座由于拆迁停业和改扩建停业等原因暂不能进行油气回收改造外,已全部完成施工改造并基本完成环保检测。对于暂不具备油气回收改造条件的加油站,该局已责成各县级主管部门收回其成品油零售经营许可证,并予以停业处理;经营者需完成油气回收改造并通过验收后方可恢复经营。

    为了做好高标准车用汽、柴油置换,市商务局严肃时间节点,加强了对成品油经营企业的监督指导,督促仓储批发和零售企业及早动手、周密安排,根据本企业实际制定置换工作计划,确保按时稳定供应高品质车用燃油。进一步加大对加油站的监督检查力度,确保置换工作无遗漏,严格查处置换工作中的各类违法违规行为,切实维护成品油市场的经营秩序。 (记者曹瑞云)

相关新闻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