丰南区打造婚育文明新风尚

2016-05-14 08:55:30 来源:唐山劳动日报 责任编辑:诚意
今年以来,丰南区坚持以人为本,主动作为,不断探索出生人口性别比综合治理工作的新举措,营造关爱女孩的浓厚氛围,打造婚育文明新风尚。

    今年以来,丰南区坚持以人为本,主动作为,不断探索出生人口性别比综合治理工作的新举措,营造关爱女孩的浓厚氛围,打造婚育文明新风尚。

    该区坚持从源头防控抓起,协调医院、药监部门把好胎儿性别鉴定关。进一步完善B超检查专用登记,B超检查室管理制度,实行B超鉴定双登记制度,全面控制非医学需要的胎儿性别鉴定和终止妊娠行为。

    该区依托“婚育新风进万家”和“关爱女孩”活动,把“关爱女孩行动”纳入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和公民道德建设,为女孩健康成长提供良好的空间。同时,建立了“关爱女孩行动”基金,用于贫困女孩及其家庭的帮扶和救助。

    该区还积极发动群众提供线索,在丰南电视台公布了有奖举报电话,对举报查实案件给予现金奖励。并对发现违规案件,及时移交公安、纪检等部门,严肃处理,做到有案必查,查案必破,破案必究。(李健江、王建芳)

相关新闻

唐山组织收听收看全省信访、安全生产攻坚行动动员部署电视电话会

2016-05-14 08:49:13

5月13日上午,唐山市组织收听收看全省信访、稳定、安全生产攻坚行动动员部署电视电话会收议。省委常委、市委书记焦彦龙,市委副书记曹征平,市委副书记、曹妃甸区委书记王立彤等市四大班子领导在我市分会场收听收看。

唐山向西南交通大学 捐赠图书和音像制品

2016-05-14 08:45:50

5月13日晚,唐山市向西南交通大学120年校庆捐赠图书音像制品暨图书《寻访交大之星》首发仪式在该校举行,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安树彦将1000册《寻访交大之星》图书和1000套《唐山的交大记忆》光盘转交到西南交通大学党委委员、党委书记助理沈火明手中。

唐山:努力开创城市经济发展的新局面

2016-05-14 08:38:14

5月13日下午,省委常委、唐山市委书记焦彦龙就城市经济发展赴高新区、路北区调研。他强调,要大力发展高新技术产业和现代服务业,努力开创城市经济发展的新局面。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