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铁路高速公路沿线"大扫除" 问题单位将被通报

2016-05-12 10:18:04 来源:环渤海新闻网 责任编辑:张淑梅
5月11日,记者从市美丽乡村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获悉,唐山市将开展铁路、高速公路沿线环境卫生治理行动。市美丽乡村办将联合相关部门对沿线环境卫生治理进行督导检查和暗访抽查,对存在问题的单位进行通报批评。

    5月11日,记者从市美丽乡村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获悉,唐山市将开展铁路、高速公路沿线环境卫生治理行动。

    据介绍,在此次津秦高铁、京秦铁路、京秦高速公路等沿线环境卫生治理中,沿线两侧不能存有垃圾坑垃圾暴露和不及时填埋现象;不能存有乱倒的建筑废墟和散落垃圾;沿线各树林内不能有白色垃圾;坑、塘、沟、渠、田边地头不能有卫生死角。沿线各村边不能有乱堆柴草和杂物现象,村民房前院外要做到整洁干净。沿线村庄可视范围内不能存有残垣断壁,对陈旧墙体应进行粉刷,对一些公用设施和护栏也要进行油饰粉刷,提高美化水平。沿线两侧不能存有私搭乱建、简陋旱厕、乱涂乱画、乱贴小广告、乱设牌匾以及乱摆摊点现象。

    据悉,市美丽乡村办将联合相关部门对沿线环境卫生治理进行督导检查和暗访抽查,对存在问题的单位进行通报批评,对问题较多的单位,将对有关责任人实施问责。(记者魏伟)

相关新闻

张家口市首批高速公路充电站投入运营

2016-05-12 09:19:40

近日,张家口市首批8座高速公路电动汽车充电站,在京藏、张承高速张家口段服务区内陆续投入运营,电动汽车车主可持国网统一电动汽车充电卡进行充电。

河北省高速公路邢衡筹建处施工封道公告

2016-05-04 14:39:07

自2016年5月4日8时至2016年7月31日24时,大广高速衡水K1563-K1565段双向封闭左侧两车道,限速60km。请过往该路段的司机朋友谨慎驾驶,减速慢行,注意交通安全。

河北省高速公路管理局宣传处郑晓飞话“最美交警”

2016-04-30 12:48:41

河北省高速公路管理局宣传处

五一通行高速公路你需要知晓的事儿
河北高速交警发布2016“五一”出行提示

2016-04-27 16:13:26

预计今年“五一”假期同比增幅在25%左右,即进出京总流量约108万辆,日均36万辆,与今年常态流量值(四月份去除清明假期后的日平均值16万辆)相比,预计增长125%。其中,进、出京流量大致持平,京哈、京沪、大广和京港澳高速流量偏大。从全省通行情况分析,假期前一天(4月29日)下午和第一天(4月30日)将出现出京车流高峰,首日7时后车流将迅速增长,假期最后一天(5月2日)午后将出现进京返程高峰,预计22时左右恢复正常通行。

高速公路上白色铁板拍前档 原是大风掀起引擎盖

2016-04-20 14:28:46

20日上午9时左右,记者从浙江高速交警金华支队二大队获悉,一驾驶员杨先生办完事返回住地时,自己车上的引擎盖翻了上来,把前挡砸碎了。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