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一男子街头玩“猜瓜子” 10分钟“输”了500元

2016-05-11 15:19:55 来源:环渤海新闻网 责任编辑:张淑梅
近日,一男子在街头玩一种名为“猜瓜子”的游戏,10分钟“输”掉500元。该男子事后感觉蹊跷于是报警,唐山遵化警方及时出警依法查处了该起诈骗案。

    近日,一男子在街头玩一种名为“猜瓜子”的游戏,10分钟“输”掉500元。该男子事后感觉蹊跷于是报警,唐山遵化警方及时出警依法查处了该起诈骗案。

    面对民警讯问,涉案人员张某、王某道出了“猜瓜子”中暗藏的玄机:他们事先准备数颗瓜子,其中一颗是动过手脚的,里面藏有一个铅笔头大小的铁块。另外,用于掩盖容器的木板盖子正中间,装置了一块磁铁,用于吸附动过手脚的瓜子。

    张某、王某将没有做过手脚的两颗瓜子放入容器中,让受害人猜容器中的瓜子数量时,一般情况下王某当托,前几局王某轻易带动旁人赢得二三百元。之后旁人“猜瓜子”,王某闪到一边,旁人再看到嫌疑人放入两颗,肯定会将钱压在数字2上面,但打开容器时却变成3颗,原因是张某、王某事先已经将动过手脚的瓜子吸附在木盖上,当打开盖子时,将吸附在木盖上的瓜子刮掉在容器内。当受害人看到容器里有3颗瓜子而押注时,嫌疑人将木板盖在容器上稍微地滑动,将内装铁块的瓜子吸附在木板盖上,再打开时容器里就变成了两颗瓜子。

    遵化警方提醒市民,天上不会掉馅饼,不要参与“猜瓜子”这类“游戏”。 (记者徐慧)

相关新闻

邢台侦破一起系列电信诈骗案 涉及20余省市区

2016-05-11 09:52:47

近日,邢台市开发区公安分局历经数月侦查,侦破一起系列电信诈骗案,抓获犯罪嫌疑人两名,当场查缴多张作案用的银行卡、上网卡、电话卡和手机、电脑等。

市民购新车被电话诈骗15万 银行应急控制追回

2016-05-10 14:46:11

“请妥善保存自己的银行账户信息,勿向陌生人转账汇款。”农行开江任市镇支行负责人提醒广大储户,天上不会掉馅饼,世界上也没有免费的午餐,千万别贪小便宜,否则受伤的一定会是你

石家庄市民回了条短信被刷走5万元 小心48种电信诈骗手法

2016-05-10 14:39:19

民警从专业人士处了解到,王先生收到的短信中提及的“USIM卡验证码”是整个事件的关键。犯罪分子很可能是先登录机主的网上营业厅,提交订阅申请,紧接着发来钓鱼短信诱使机主回复“取消+验证码”,以套取系统下发给用户的真实的验证码。

虚拟号段电信诈骗严峻 “170/171”电话还敢接吗

2016-05-10 09:18:08

4月27日,工信部进一步发布《关于加强规范管理促进移动通信转售业务健康发展的通知》进一步要求转售企业,也就是虚拟运营商,立即开展自查自纠,在1个月内,对前期未实名登记、虚假登记的电话号码,完成用户身份信息补登记等工作。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