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污水处理污泥板框脱水工程通过环保验收

2016-05-07 09:12:00 来源:环渤海新闻网 责任编辑:张淑梅
近日,唐山市排水公司利用板框脱水工艺建设的污泥处置二期工程顺利通过环保验收,成为河北省污水处理首座规模化的污泥板框脱水工程。

    近日,唐山市排水公司利用板框脱水工艺建设的污泥处置二期工程顺利通过环保验收,成为河北省污水处理首座规模化的污泥板框脱水工程。该工程实现了东郊、西郊两座污水处理厂产生污泥的全部处置,并基本实现满负荷运转。

    多年来,污泥的妥善处置成为了排水行业科学发展的瓶颈。市排水公司不等不靠、负重加压、举债发展,在2011年利用好氧堆肥工艺落成丰润污泥无害化处置厂的基础上,再次贷款融资建设了该污泥板框脱水项目,使我市中心区污水处理厂污泥妥善处置率达到了80%以上,远超全国同行业28%的平均水平。该项目坐落在东郊污水处理厂院内,占地面积2240平方米,总投资4802.14万元,设计能力日处理污泥300吨(含水率80%以上)。2014年6月正式开工建设, 2015年11月调试运行,可将污泥含水率降低到50%左右,符合国家《城镇污水处理厂污泥处置混合填埋用泥质》标准,达到城市垃圾填埋场处理要求。 (记者 单宇 通讯员江峰、秀俊、文涛)

相关新闻

承德隆化大坝村危房改造补助正在验收阶段

2016-05-07 08:13:12

近日,河北新闻网网友通过“阳光理政”平台反映“承德隆化西大坝村农村危房改造补助何时能发下来?”的问题,承德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通过“阳光理政”平台做出回复表示,隆化县各乡镇正在组织验收,待县级组织验收合格后,隆化县统一计算分类补助金额,报隆化县财政部门统一发放。

保定市一项省级科技计划项目通过验收

2016-05-06 10:06:17

    省科技厅近日组织相关专家组成验收组,对河北同光晶体有限公司承担的河北省科技计划项目“直径2-4英寸高品质碳化硅单晶研发”进行了验收。

石家庄综合保税区顺利通过国家验收

2016-04-29 20:24:19

石家庄综合保税区位于石家庄空港工业园起步区,石家庄正定国际机场东侧,面积2.49平方公里。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