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市图书馆新馆正式开放 3天近3万人进馆

2016-05-05 10:29:41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张淑梅
5月4日,记者从唐山市图书馆了解到,开馆前三天,近3万人走进图书馆,有近万人办理读者借阅卡,是老馆总计持证读者的1/4。

“高大上”的唐山市图书馆。

虽然假期已过,但办理新图书借阅证的市民仍不少。

    燕赵都市报记者 张辉 师源

    4月30日,唐山市图书馆新馆已经正式对读者开放,引发市民极大关注,前往的市民络绎不绝。5月4日,记者从唐山市图书馆了解到,开馆前三天,近3万人走进图书馆,有近万人办理读者借阅卡,是老馆总计持证读者的1/4。

    读者排队办理借阅卡

    昨日上午9时40分许,记者来到唐山市图书馆新馆,此时在位于一楼的总服务台前,等待办理借阅卡的读者已经排起了长队,而旁边办理老卡退卡及还书业务的柜台基本不用排队。在总服务台两侧,分别设置了一台自助办理借阅卡的机器,专供首次办理读者借阅卡的成年市民自助办卡,不需排队。

    此时,在总服务台的工作人员已经“团团转”,除了为市民办理退老卡办新卡业务的工作人员,还有专门人员为读者提供咨询,遇到不会使用自助终端的市民还会指导操作。“今天的市民已经是最少的了,前两天人更多。”一位工作人员表示。

    “这个机器操作起来挺方便的,操作步骤也挺简单,只要按照提示选择办卡、插入200元押金、输入电话等几个步骤就完成了,省去了排队的时间。”市民李女士说,她和同事一起来到新馆办理借阅卡,同事需要退老卡再办新卡,需要在总服务台办理,而她因为之前并没有办理过借阅卡而可以使用自助终端办理,“我同事排队大约半个小时左右才办完,我几分钟不到就办完了。”

相关新闻

廊坊图书馆推“真人图书” 讲解亲子关系

2016-05-01 11:02:30

4月21日下午,市图书馆推出第一本“真人图书”,廊坊大牙鼠孩子营联合创始人、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李亚平与现场的40余位读者,交流了如何建立亲子关系的经验。

唐山图书馆新馆4月30日正式开馆

2016-04-29 11:14:27

4月30日,唐山市图书馆新馆将正式向读者开放。

廊坊市图书馆举办系列主题活动 营造书香氛围

2016-04-26 16:47:17

“唧唧复唧唧,木兰当户织。不闻机杼声,惟闻女叹息……”4月23日,伴随着悠扬的吟诵声,廊坊市图书馆举办的系列迎“世界读书日”主题活动拉开序幕。

邯郸市图书馆举办诗词歌咏会 庆祝“世界读书日”

2016-04-25 10:50:14

此次活动中,图书馆还以2015年度借阅量为根据,分别统计出成人读者和少儿读者各10名,授予他们年度“悦读达人”称号并颁奖。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