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大剧院“五一”节期音乐会受市民热捧

2016-05-03 10:09:15 来源:环渤海新闻网 责任编辑:张淑梅
小长假的第一天,4月30日晚,唐山大剧院温馨上演了《千与千寻》久石让·宫崎骏动漫作品试听交响音乐会,现场座无虚席,气氛热烈,许多观众表示,能够在家门口享受到一流的交响音乐,真是特别开心。

    “太好听了,妈妈我还想再听一遍”,刚散场的音乐会让小朋友王宇潇兴奋不已。小长假的第一天,4月30日晚,唐山大剧院温馨上演了《千与千寻》久石让·宫崎骏动漫作品试听交响音乐会,现场座无虚席,气氛热烈,许多观众表示,能够在家门口享受到一流的交响音乐,真是特别开心。

    音乐会上,北京中歌爱乐演奏团还特别编辑了宫崎骏动画作品与久石让的音乐完美契合,精彩的电影画面让观众重温一个个温暖人心的故事。震撼心灵的优美音乐,弥散着时代的空灵与神秘,把现场所有人的思绪带入到了一个浪漫且充满梦幻色彩的世界。

    陈女士一家三口来看音乐会,她告诉记者,自己是宫崎骏迷,来看的同时也带10岁的儿子王宇潇接受高雅音乐的熏陶,“来之前告诉孩子要遵守秩序,不能随意走动和大声喧哗,没想到孩子很快就进入状态,安静地看屏幕听音乐,跟我们一起鼓掌,还表示下次还要来”,她坦言,以前没有这种便利条件和机会带孩子感受高雅音乐,现在开车半小时内想来就来,“而且80元的票价特别亲民,只要有合适的演出还会带孩子来看,培养孩子的艺术修养的同时也享受到了文化大餐。”年轻姑娘小殷说:“我是第一现场听交响乐,久石让的音乐对我来说最大的意义是它承载了一部分青春的碎片,让我找回了逝去的纯真和勇敢。”

    曲目演奏结束,现场观众热情地掌声两次将指挥从幕后拉回,重新加演了经典曲目《天空之城》和《康康舞曲》。国家一级指挥杨春林谢幕感言中表示,曾经在1976年来唐参加抗震救灾,今天是40年后第二次来到唐山,看到巨大的变化,向英雄的唐山、英雄的唐山人民致敬,观众再次爆发了雷鸣般的掌声。

    据剧院相关负责人介绍,“节期这场演出4月22日开始卖票到24日,1400多张票全部卖光了”,直到演出开始还有市民打电话或到现场来寻问,“市民观看演出的热情是我们没有想到的,其他剧目的票也正在出售,部分剧目已经售出多一半。”

    据悉,唐山大剧院将在5月6日,带来被英国音乐杂志“留声机”投票为“最佳交响曲录音”——奥匈海顿爱乐乐团交响音乐会。还有将在6月3日正式首演的被英国“留声机”杂志评为“世界十大最具影响力的乐团”中国爱乐乐团交响音乐会。这几场交响音乐会将在唐山刮起高雅艺术的旋风,让唐山市民足不出户就能欣赏到高端大气上档次的演出。 (记者 卢山、韩冬 通讯员李永龙)

相关新闻

唐山大剧院试运营演出华丽启帷(组图)

2016-04-28 11:14:31

4月26日晚,唐山大剧院试运营首场演出华丽揭幕,大型话剧《立秋》在唐山刮起高雅艺术旋风。

唐山大剧院试运行演出季 首场演出昨晚登场(图)

2016-04-27 14:39:21

昨天19时30分,唐山大剧院大剧场内座无虚席,该剧院试运行演出季首场演出——话剧《立秋》华丽登场。

唐山大剧院“试运营演出季”即将启幕

2016-04-22 09:49:52

4月21日,由唐山市文广新局和北京保利剧院管理有限公司主办的唐山大剧院试运营演出季新闻发布会在唐山大剧院举行。

唐山大剧院6月正式开放 每年演出110场

2016-04-14 10:03:03

目前,唐山大剧院大剧场、音乐厅、小剧场正在紧锣密鼓的组织验收。4月26日,大剧院将迎来首个调试演出季,6月初正式对外开放。

唐山大剧院正式委托北京保利公司运营管理

2016-04-11 14:50:53

唐山市民在家门口欣赏芭蕾舞、交响乐等高雅艺术演出的愿望即将实现。日前,唐山大剧院正式委托北京保利剧院管理有限公司经营管理。4月26日大剧院将迎来首个调试演出季,6月初正式对外开放。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