营改增试点工作在唐山成功落地

2016-05-03 10:13:13 来源:环渤海新闻网 责任编辑:张淑梅
5月1日零时1分,作为全面推开营改增试点工作纳税人之一的万达洲际酒店顺利为客户开具出唐山市营改增扩围的首张增值税发票,标志着唐山市全面推开营改增试点工作成功落地。

    5月1日零时1分,作为全面推开营改增试点工作纳税人之一的万达洲际酒店顺利为客户开具出唐山市营改增扩围的首张增值税发票,标志着唐山市全面推开营改增试点工作成功落地,营业税正式退出历史舞台。

    营改增工作,不是营业税和增值税的简单转换,而是我国财税体制的重大创新。在之前已把交通运输业、邮电通信和部分现代服务业营业税改征增值税的改革基础上,今年3月国务院决定,自今年5月1日起全面推开营业税改征增值税试点,将建筑业、房地产业、金融业、生活服务业纳入试点范围,实现货物和服务行业“全覆盖”。为迎接这一历史时刻,全市国地税干部不顾连续50多天的奋战疲劳,所有领导干部和市、县两级营改增领导小组成员全部取消“五一”假期,各县(市)区办税服务厅照常上班、对外办公。

    4月30日深夜,全市国税系统均深入相关扩围单位进入零点开票实测前沿。当晚11时59分,在市国税局领导班子和市局有关部门负责人、路南区局负责人的见证下,在市国税局和路南区国税局有关业务骨干的现场指导下,唐山万达广场投资有限公司万达洲际酒店值班人员王腾飞开始为前来我市观光旅游的住店人员乐清市的黄建勇开具发票。5月1日零时1分,黄建勇拿到了我市全面推开营改增试点工作开出的首份增值税发票。与此同时,全市参加零点实测的29户纳税人全部成功自开发票。

    5月1日,是营改增正式实施后的第一个工作日。我市国税、地税各级干部早早深入各办税大厅和相关扩围纳税人单位进行现场指导。市国税局领导班子成员分别奔赴各县(市)区局实地指导和督导基层局的营改增上线及纳税人自开发票、国税局代开发票的实测工作;市地税局领导班子分别深入二手房交易代征点坐镇指挥。当日8时30分,全市四大行业共50户纳税人成功完成自开增值税发票实测,共开具增值税专用发票14份、增值税普通发票39张。8时55分,全市19个办税服务厅全部成功完成代开增值税发票实测。截至下午3时,全市共为53户纳税人代开了增值税发票。同时,委托地税代开全部到位,委托代征二手房交易和个人出租不动产代开发票32份。路北区地税局征收人员在办完某个人出租房屋申请代开发票第一笔业务后显示:纳税人营改增前个人出租房屋计税收入为25400元,应缴营业税等税费1823.72元。营改增后按增值税现行规定,将计税收入换算成不含税收入,应税收入为24190.48元,应缴增值税等税费1736.88元,纳税人少缴税费86.84元,税负降低4.76%。

    据市国税局领导介绍,实测成功,办税服务井然有序,标志着营改增试点工作在我市成功落地。 (记者 孔祥华 通讯员志勇、春山)

相关新闻

临西成功开具首张营改增发票

2016-05-03 10:06:22

5月1日,零时三分,临西县盛世商务酒店会计王冬菊在该县国税局工作人员的指导下,顺利开具出临西县首份增值税普通发票。

从吃饭到买房 营改增后百姓交税大不一样

2016-05-03 10:03:30

5月1日起,营改增全面推开,营业税正式推出历史舞台。截至5月1日上午11点,国家税务总局的统计数据显示,全国共有23669户试点纳税人开出63655份发票。

营改增“补丁”文件兑现政府减税承诺

2016-05-03 09:44:23

5月1日起营改增试点全面推开,政府如何兑现“所有行业税负只减不增”的承诺是企业最关心的问题。

河北省四行业“营改增”首张增值税发票开出

2016-05-03 09:42:41

5月1日凌晨零点1分,石家庄市“营改增企业”世贸广场酒店成功为青岛永新船舶用品有限公司的业务经理马先生开出一张增值税专用发票,票面信息显示金额为432.08元,税率6%,税额25.92元。

承德“营改增”代开增值税发票首日工作进展顺利

2016-05-03 09:36:58

5月1日上午,经过国地税双方工作人员的共同努力,承德宽城县地税顺利办结2笔个人出租房屋增值税发票代开业务。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