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投资32亿元半导体 产业园项目落户迁安

2016-04-23 09:42:56 来源:唐山劳动日报 责任编辑:诚意
4月20日,迁安市半导体产业园入园项目举行签约仪式,迁安市政府与天水华芯电子技术有限公司签订投资合作协议。这标志着迁安转型发展再次迈出新步伐。

    4月20日,迁安市半导体产业园入园项目举行签约仪式,迁安市政府与天水华芯电子技术有限公司签订投资合作协议。这标志着迁安转型发展再次迈出新步伐。

    迁安华芯半导体产业园项目选址在迁安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内,项目总用地面积150亩,总投资32亿元,分两期建设,一期投资15亿元,建设1条年产18万片6英寸砷化镓芯片生产线,建设期限15个月,二期投资17亿元,建设第二条年产18万片6英寸砷化镓芯片生产线,配套建设一条年产6万片砷化镓外延片生产线。

    天水华芯电子技术有限公司董事长、高级工程师张建认为,芯片应用领域十分广泛,市场空间巨大,现在我国每年进口芯片量超过2300亿美元,是我国第一大进口商品,国家大力发展芯片产业,这给企业发展带来巨大机遇,迁安华芯半导体产业园将被建设成为一个唐山市出名、河北省有名、全国知名的半导体产业园区。

    作为半导体产业园项目研发合作者,清华大学电子工程系主任、教授、著名学者黄翊东也表示,迁安市委、市政府务实高效的作风坚定了把下一代光电子芯片研发成果落户迁安的信心,我们有能力把芯片研发做到世界顶点,迁安也将成为光电子发展一个新起点。

    签约仪式上,天水华芯电子技术有限公司负责人与清华大学电子工程系、中国电子科技集团公司、蔡司公司、克特莱斯特、丹顿公司等7家公司签订了研发、电子设备生产、光学产品生产和技术合作协议。(陈儒)

相关新闻

唐山市治超“零点行动” 查扣超限车辆524辆

2016-04-23 09:41:37

为彻底消除治超执法的死角死面和执法盲区,为2016唐山世园会等重大活动营造一个良好的交通运输环境,4月份,市交通运输局在全市范围启动为期1个月的治超“零点行动”,截至4月20日已查扣超限车辆524辆。

2016唐山世园会安保誓师大会昨日举行

2016-04-23 09:33:29

4月22日上午,唐山举行世园会安保誓师大会。市委副书记、市长丁绣峰,市委副书记曹征平,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安树彦,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刘建国,市军分区司令员吴小潭,副市长李国忠,市政协副主席徐建君出席大会。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贾文雅主持大会。

唐山全市上市工作实现“开门红”

2016-04-23 09:40:37

今年以来,在唐山市政府一系列优惠政策引导下,市金融办千方百计抓培育、多措并举促进度,使我市企业上市工作实现了“开门红”。截至目前,已有9家企业登陆新三板,占全省三分之一,超过了去年全年上市企业的总和。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