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玉田开启“智慧时代”

2016-04-22 10:53:23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张淑梅
近日,智慧玉田·互联网+云计算大数据体验中心正式启动,标志着玉田县正式步入“智慧时代”。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 李洋)近日,智慧玉田·互联网+云计算大数据体验中心正式启动,标志着玉田县正式步入“智慧时代”。智慧玉田体验中心是玉田县政府指定,由玉田广电网络和海康威视公司承建的智慧城市服务平台。旨在运用信息、通信技术手段监测、分析、整合城市运行核心系统的各项关键信息,从而对包括民生、环保、公共安全、城市服务、工商业活动在内的各种需求做出智能响应,实现城市智慧式管理和运行。

    智慧玉田项目共包含智慧社区、智慧环保、智慧农业等8个范围。目前这县已将大安镇31个村的视频监控、安防监控接入到智慧玉田平台,并将农业信息传输到农牧局。通过农牧局数据平台,农技专家可实时对农作物长势和病虫害进行监测和预警,为农民防灾、防病虫害提供技术支持。各村安防摄像头已将数据传输至智慧玉田和公安天网监控系统,对各街道辖区的主要道路、重点单位、热点部位进行24小时监控,有效减少治安隐患,为农村治安提供坚强保障。此外,智慧玉田系统也可以为个人用户提供服务,将网络摄像头安置在家中,用户可通过手机客户端接入云平台,实时掌握家中情况,并支持30天视频回放,保障家庭财产安全。

    据项目负责人高树广介绍,下一步,玉田县将筹措资金4500万元,在全县20个乡镇逐步铺开“智慧玉田”基础设施建设。对农业、畜牧业、旅游业、环保等相关行业进行数据采集,搭建数据平台,利用两年时间打造出一个真正意义上的智慧玉田。

相关新闻

邯郸星城国际社区“互联网+”开启“智慧时代”

2015-06-25 10:00:16

邯郸市丛台区苏曹乡星城国际社区日前,将“互联网+”融入社区党建,以“智慧社区APP”等为载体,大力提升社区科学化管理水平。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