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转暖 唐山居高不下的蔬菜价格回落了

2016-04-14 14:28:21 来源:环渤海新闻网 责任编辑:张淑梅
。物价部门监测数据显示,本周大部分蔬菜价格出现回落。4月13日,列入监测的16种蔬菜平均零售价格为3.69元(每500克,下同),与上周相比下降了15.7%,与去年同期相比上涨了10.3%。

    近3个月来一直居高不下的蔬菜价格,近日终于回落。物价部门监测数据显示,本周大部分蔬菜价格出现回落。4月13日,列入监测的16种蔬菜平均零售价格为3.69元(每500克,下同),与上周相比下降了15.7%,与去年同期相比上涨了10.3%。

    本周16种蔬菜价格与上周比呈12降1升3平的态势,从具体品种看,超七成蔬菜品种价格出现回落,降幅较大的有:蒜薹6.50元、大白菜2元、洋白菜2.50元、韭菜2.50元、西红柿4元,降幅分别为35%、33.3%、28.6%、28.6%和27.3%;黄瓜、茄子、芹菜、菠菜、豆角、西葫芦和白萝卜价格也出现了9.1%至16.7%的降幅。

    分析近期蔬菜价格回落的原因,首先是随着天气转暖,蔬菜产地由南向北转移,北方产区蔬菜供应量增加,拉动蔬菜的整体价格进入下行通道;其次是部分蔬菜品种由大棚生产转为露地生产,蔬菜生长周期相对缩短,市场供应偏紧的情况有所改善。预计后期随着地产菜上市量的不断增加,菜价整体仍将继续回落。(刘丽艳 曹瑞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