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曹妃甸区将对家庭过期药品进行回收

2016-04-13 10:41:48 来源:环渤海新闻网 责任编辑:张淑梅
4月12日,曹妃甸正式启动以“家庭过期药品进社区、进农村”为主题的家庭过期药品回收公益活动。活动当天回收过期药品916盒,发放宣传小礼品1580个。

    “本来这些过期药品都要当垃圾扔掉,现在有这样的回收活动,真是一件便民、利民的好事。”在唐山曹妃甸区同仁堂药店门口,拎着一袋过期药赶来参加“家庭过期药品回收活动”的李阿姨对这个公益活动非常满意。4月12日,曹妃甸正式启动以“家庭过期药品进社区、进农村”为主题的家庭过期药品回收公益活动。活动当天回收过期药品916盒,发放宣传小礼品1580个。

    群众可带过期的感冒药、助消化药、消炎止痛药等家庭药品进行回收登记,免费换取水杯、毛巾等生活用品。回收活动将长期推进,回收的过期药品将由区市场监督管理局进行集中销毁,防止失效药品回流市场,确保消费者用药安全。

    “药品超过有效期后药效会降低,且会造成很多不良反应,一旦落入不法药贩子之手,或许还会二次流入市场。此外,过期药品如随意丢弃并随土填埋,会污染水源、土地。”区市场监管局王友良副局长介绍。此次活动还结合食药安全知识进社区、进农村等形式,向居民及老百姓讲解正确用药和保管药品常识,让群众认识到过期药品回收的意义。

    曹妃甸区市场监管局将不定期对定点药店进行检查,如药店出现违规销售过期药品行为,将会被列入药品流通领域“黑名单”,按照相关法律法规给予行政处罚,欢迎广大消费者拨打举报电话:8812315或关注“曹妃甸市场监管”微信公众号对身边发生的药品违法行为进行投诉举报。(记者 志远 通讯员张伟)

相关新闻

“广州陈李济”走进石家庄梦溪园社区宣传过期药品回收

2016-03-28 19:06:54

您家有过期药吗?您是如何妥善处理的?3月28日,广州白云山陈李济药厂有限公司协同神威大药房在石家庄梦溪园社区举办了“传递爱心 传播正能量——陈李济为您服务”普及回收过期药公益活动,通过与社区居民文艺联欢的形式宣传过期药的危害性及正确处理办法。

家中过期药品该如何处理?多数居民表示和垃圾一起扔

2016-01-15 11:21:17

家中的药品一旦过期,你会怎么处理?

衡水开展家庭过期药品回收活动

2015-04-24 19:08:56

从衡水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获悉,该局与衡水为民药房连锁有限公司、广州白云山和记黄浦中药有限公司近日联合开展了“家庭过期药品回收活动”,共回收过期失效药品85个品种规格,1000余瓶(盒)。这些过期药品将在衡水市食药监部门监督下统一封存,集中销毁。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