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开展打击非法营运专项行动(图)

2016-03-25 10:51:32 来源:环渤海新闻网 责任编辑:张淑梅
3月24日上午,唐山市交通运输局与市公安交通警察支队、唐山无线电管理局联合开展打击非法营运“黑出租”及清理非法安装“小红灯”专项行动。活动当天共查扣非法营运车辆2辆,依法拆除“小红灯”27个。

图为联合执法人员在站前路对过往车辆进行检查。本报记者张北男摄

    为迎接2016唐山世园会等系列重大活动的召开,给广大市民营造一个安全、舒适的出行环境,维护社会稳定,3月24日上午,唐山市交通运输局与市公安交通警察支队、唐山无线电管理局联合开展打击非法营运“黑出租”及清理非法安装“小红灯”专项行动。活动当天共查扣非法营运车辆2辆,依法拆除“小红灯”27个。

    上午9点,在唐山火车西站,20多名市交通运输局稽查队员已在这里守候多时,一辆亮着“小红灯”的轿车从站前南路向火车站方向拐过来,在路口被拦下。交警八大队交通民警张卫介绍说,将对该车非法安装“小红灯”进行收缴并予以200元罚款。

    据了解,此次执法的重点为东、西客运站、学院路北新道、龙泽路长宁道以及北郊枢纽站等区域主要街道路口,设立5个执法点对涉嫌车辆进行排查,压缩非法营运车辆的活动空间。在执法过程中,由交警负责拦截涉嫌违法车辆,对拉载乘客的车辆,交通执法人员负责进行询问取证,证据确凿的依法进行查扣;对安装“小红灯”却没有载客的车辆,由交警按照“非法安装使用灯具”进行处罚,这样既对非法营运车辆进行了有效打击,也遏制了非法安装“小红灯”社会车辆的增加势头,实现全方位治理。此外,活动当天,市交通运输局、市公安局、唐山无线电管理局联合开展了出租车非法安装无线电台的专项治理活动,对未拆除违法设备的、违法使用对讲机的,相关部门将依法对违法行为进行处罚。

    市交通运输局表示,欢迎广大市民对非法营运车辆进行举报,并提供相关证据,举报电话:96303。同时,提醒广大市民为了自身的安全,不要乘坐“黑出租”。城市客运交通管理处副处长王强表示,市民乘坐“黑车”是有很多危害的,它本身没有经过相关检测,没有达到相关标准,在查处过程中有一些甚至是报废车、套牌车,它的车辆安全性能无法保障乘车人的人身安全和财产安全,“通过这项活动净化出租车市场,使出租车行业有一个好的环境和秩序来迎接世园会。”(记者 韩冬 通讯员孙鑫、莫非)

相关新闻

邯郸打击非法营运专项整治活动结束 查处300辆“黑车”

2016-03-21 14:09:30

近日,记者从邯郸市交运局运管处获悉,自1月18日以来,为期两个月的春运集中打击非法营运专项整治活动已于18日结束,整治行动以来,近300辆各类非法营运车辆被查处。

河北承德市开展打击非法营运专项行动保春运安全

2016-02-01 15:34:55

近日,河北承德市出租汽车管理处联合交警支队开展打击非法营运专项整治行动,确保春运客运市场秩序井然。

石家庄两年轻人乘坐非法营运三轮车遭遇乱要价

2016-01-12 15:37:28

闻听电动三轮车司机要价便宜,两位年轻人随即放弃打正规出租车。不成想,俩人上三轮车后还没走多远,却因费用问题报了警。

邢台市综合整治三轮车非法营运行为

2016-01-04 10:58:27

近日,邢台开展对市区三轮车的综合整治活动,依法整治取缔非法营运的电动三轮车、机动三轮车和人力三轮车。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