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省首家少年海事学校在曹妃甸正式成立

2016-03-18 10:49:55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张淑梅
3月17日,由唐山曹妃甸海事处、曹妃甸区教育体育局和共青团曹妃甸区委共建的河北首家“少年海事学校”正式落户曹妃甸临港商务区实验学校。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 姜立伟)3月17日,由唐山曹妃甸海事处、曹妃甸区教育体育局和共青团曹妃甸区委共建的河北首家“少年海事学校”正式落户曹妃甸临港商务区实验学校。

    据了解,2013年,交通运输部、教育部在全国范围内启动水上交通安全知识进校园活动。3年来,曹妃甸海事处走进辖区中小学校,结合防溺水安全知识,运用水上交通安全典型事故、水上求生成功案例等开展水上安全知识教育,提高了学生的水上安全意识与技能,取得了良好成效。少年海事学校的正式成立,标志着水上交通安全知识进校园志愿服务转变为长期稳定的规范化宣传教育。

    今后,海事部门将联合相关单位和部门组织学生、家长、教师开展“海事开放日”、“航海夏令营”、“水上求生”拓展训练等活动,真正提高孩子们的水上安全意识和求生技能,达到“教育一个孩子、影响一个家庭、带动整个社会”的共建效果。

相关新闻

沧州海事局成功营救遇险渔船 船上三人全部获救(图)

2016-03-14 21:45:33

3月13日6点40分左右,一艘渔船在黄骅港南防波堤灯桩0.81海里附近主机出现故障,沧州海事局立即启动应急预案迅速展开救援,船上人员全部获救。

秦皇岛海事局及时清碍 力保春运海上通航安全(图)

2016-03-02 18:42:06

春运以来,秦皇岛海事局进一步强化了应急值班制度和领导带班制度,通过增加海上巡航执法人员、加密巡航频次、增强应急保障力度等措施,有力地维护了春运期间辖区的通航安全。

沧州海事局首次通过“微信课堂”开展VTS业务培训(图)

2016-02-24 21:11:50

2月23日下午,沧州海事局首次通过“微信课堂”开展了一场VTS业务培训。本次沧州海事局“微信课堂”授课内容为VTS值班人员相关法律责任。

我国首次独立承担国际海事公约配套标准修订工作

2016-02-17 08:21:38

记者16日从交通运输部获悉,我国首次承担修订的《雷达导航示范课程(操作级)1.07》被国际海事组织一次性通过,成为新的船舶雷达操作适任教学、培训和评估的国际海事标准。

沧州海事局:安全是我们春节能给船员兄弟最大的“红包”

2016-02-14 18:53:21

为了确保春节期间船员能安全回家过年,沧州海事局指挥中心安排业务精湛、经验丰富的值班员24小时坚守岗位,除夕凌晨,成功处理一起渔船险情,救助受灾渔民1人。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