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丰润区爱心人士为白血病患者捐款

2016-03-17 11:00:14 来源:环渤海新闻网 责任编辑:张淑梅
日前,启航集团20多名新入职员工为唐山丰润区患白血病的张海龙捐款3544元。

    日前,启航集团20多名新入职员工为唐山丰润区患白血病的张海龙捐款3544元。

    张海龙是丰润区姜家营乡袁各庄村人, 34岁。今年年初,他身上突然出现小血点,继而牙龈出血,到医院检查后被确诊为再生障碍性贫血。张海龙有两个孩子,儿子13岁,女儿7岁。父母均年过六旬,母亲去年患肺癌做了手术。家里老少6口人的生活都靠张海龙来支撑。患病后,面对年幼的儿女、病老的双亲,他几次含泪向妻子表示要放弃治疗。“治病需要花费的钱太多了!我不能给这个家添负担!”听到丈夫的话,妻子郑志霞心如刀割。

    据华北理工大学附属医院血液科医生介绍,治疗白血病最好的办法是骨髓移植。经过一番体检化验,张海龙与他13岁的儿子配型成功。郑志霞借遍了亲朋好友,加上好心人捐助的钱,张海龙终于住进华北理工大学附属医院骨髓移植仓。

    近日,启航集团员工赵琦在华北理工大学附属医院看望病人时得知了张海龙骨髓移植急需用钱的事,回到单位与同事们一说,大家都很同情张海龙,想为他捐些款。集团负责人张涛说,捐款的都是来自全国各地新入职的员工,目前还没有收入,但他们都很有爱心,捐款很踊跃。“骨髓移植后还需要一笔不小的费用,我们会继续关注张海龙,为他募集善款,也呼吁更多的社会好心人尽己之力帮助张海龙。”

    张海龙妻子郑志霞电话:13463592694。(记者 徐晓健)

相关新闻

一人患病全村村民主动捐款

2016-03-17 09:04:30

井陉县小作镇沙窑村是省级的贫困村,只有二百户村民,村民们的主要收入都靠务农,谁家的日子过得也不松快。近日,当该村村民李爱平患病遭遇治病缺钱的困境时,这个贫寒小山村的村民们却做出了一件让人听来心头温暖的故事:全村200户除三户特困户外,每家都主动捐出爱心款,最高的是5000元,最低的是11元。

朋友圈发红包救癌症患者 陌生网友抢走捐款拒还

2016-03-14 09:17:29

多个“爱心红包”被同一网友抢走,众压之下被抢善款被退回。这种利用爱心捐助顺便捞财的行为是否触犯相关法律规定呢?

网络捐款未用完女儿去世 男子晒出国游照激起波澜

2016-03-11 08:59:58

记者调查了解到,网络平台上筹集的钱款用途难以进行有效监管,由此带来受捐者和捐助者的矛盾时有发生。近日,在朋友圈上晒出一组出国旅游、喝靓汤的照片,将曾经通过网络平台为女儿募集医药费的南海人阿永(化名)一家推向了舆论的风暴眼中。

张家口女企业家去年捐款物140余万元回报社会

2016-03-10 17:19:54

去年以来,张家口市女企协积极引领女企业家参加社会公益事业捐资、扶贫济困、 资助弱势群体等活动, 协会集体和会员个人爱心捐款92.45万元, 捐物折合50万元,共计142.45万元。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