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乐亭义勇村民援手冰窟救男童 促成离异父母感恩复合

2016-03-15 11:02:09 来源:环渤海新闻网 责任编辑:张淑梅
3月9日晚上,唐山乐亭县乐亭镇苑张庄村村民陈某家,陈某和张某商量复婚的事。这一切,却是源于几天前一场几乎夺走他们儿子生命的意外。

    3月9日晚上,唐山乐亭县乐亭镇苑张庄村村民陈某家,陈某和张某商量复婚的事。这一切,却是源于几天前一场几乎夺走他们儿子生命的意外。

    5日傍晚,这村村民杨鹏义在村东头听到了一声微弱的呼叫声。与此同时,村民张福强正骑车路过。他们认出了掉进冰窟窿里的是同村陈某的孩子。周围的冰都开了,他勉强扒着浮冰支撑着。他们迅速完成了分工:杨鹏义寻找救人工具,张福强赶回村里喊人帮忙。

    几分钟内,村民杨德宽、杨小刚父子和陈金鹏就赶来救人。杨德宽和陈金鹏准备下冰坑时,不慎踩破了冰面,不仅自己掉了进去,孩子也跟着沉了。起初,二人想让孩子抓着绳子爬上来,但孩子已经筋疲力尽,根本抓不了绳子。情急之下,二人冒险踏住冰的边缘,每人拽住他的一条胳膊,一起发力,直接把孩子拽出了冰面,小心翼翼地挪动到岸边,但由于孩子已近瘫软,托举到一半,就会往两侧或者后方倾斜,试了两次,也没能成功。

    在岸上接应的杨鹏义、张福强和杨小刚赶忙趴在地上,向冰坑探出半个身子,奋力伸手抓住孩子的双臂,保护好孩子的头部,然后双腿用力一点点往后蹭,终于把孩子救上了岸。孩子双唇青紫,不停地对闻讯而来的大伯母说:“把我妈叫来吧,我想我妈和妹妹。”

    原来12年前,陈某家的大儿子就因意外溺水夭折,让全家人至今仍不敢提及,后来生下了现在的这个儿子。3年前,夫妻二人因琐事离婚,儿子随父亲生活,张某则带着小女儿在县城打工。当天晚上,赶回家中的张某面对众人的劝说,面对儿子渴望的眼神,面对前夫恳切的挽留,泣不成声,答应留下来继续生活。(记者 郑义祥 通讯员王岩军)

相关新闻

衡水冰窟救人好的哥再伸援手 山东客人来致谢

2016-03-11 11:12:13

2日12时许,在衡水火车站广场,山东冠县的魏金亮带着家人专程来感谢衡水市的哥谈尚华的救命之恩。远方来的客人、一众的哥朋友围着谈尚华,感谢、称赞声不断,场面十分感人。

沧州两名女童坠入冰窟 巡警奋力营救

2016-02-18 00:32:37

昨天下午,河北沧州市两名女童不慎掉入冰窟窿,闻讯赶来的当地巡警支队三名警员跳到冰冷的河中,将两名女童救上岸。目前她们都已脱离危险。

两男子从-18℃冰窟中救回黑颈鹤 用体温捂热

2016-02-04 09:54:21

近日,云南香格里拉气温低至-18℃。两男子旅途中发现一只黑颈鹤在冰窟挣扎,立刻蹚进齐腰深的冰水,将鹤救起。

零下18℃ 两青海汉子跳下冰窟窿将黑颈鹤救起

2016-02-02 11:05:21

香格里拉降到了18℃,一只黑颈鹤正在冰窟窿里挣扎,来自青海玉树的昂扎西与更庆巴松跳进齐腰深的冰水里,将黑颈鹤救了起来。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