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第19次海葬开始报名 市民可享政策减免优惠

2016-03-10 11:03:20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张淑梅
唐山市第19次骨灰撒海活动将于4月下旬举行,3月11日起开始接受报名。此次海葬活动由唐山市殡葬管理处主办,骨灰撒海地点选定在渤海湾天津港的海域内进行。

    河北新闻网讯(燕赵都市报记者 李雪杰 通讯员 么斌)海葬是将骨灰撒入大海的一种葬法,是社会文明的一大标志。目前,海葬这种绿色环保的殡葬方式,越来越受到市民的认可。据悉,唐山市第19次骨灰撒海活动将于4月下旬举行,3月11日起开始接受报名。此次海葬活动由唐山市殡葬管理处主办,骨灰撒海地点选定在渤海湾天津港的海域内进行。

    海葬报名截止日期为4月10日,报名者可拨打电话3716292(正常工作时间)、3715535(周六、日),也可到唐山市殡葬管理处直接报名,地址在路北区钢厂道20号。

    唐山市殡葬管理处提醒广大市民:凡具有唐山市户籍的城乡居民死亡后海葬,可免除海葬基本费用。海葬办理手续需逝者直系亲属本人办理,所需提供材料如下:1、故者骨灰寄存证或火化证原件、复印件。2、经办人身份证原件、复印件。3、经公安部门或街道、社区、村(居)委会任一部门开具的经办人与故者关系证明信。4、海葬参与人员的身份证原件及复印件。5、符合海葬减免要求的需提交逝者原户籍所在地公安机关开具的户口注销证明原件及复印件。

相关新闻

520感人情书:北戴河首捐眼角膜老人与妻希望合并海葬

2015-05-21 16:18:47

5月17日凌晨,立下遗嘱的两位老人中的一位——79岁的朱秀文因病离世,并完成了她这一生的最后一个愿望:捐献眼角膜。”  原来,今年5月11日,朱秀文老人因脑出血住进北戴河医院,弥留之际多次表示一定要按照自己的遗愿捐献眼角膜。

唐山第18次海葬报名开始 截止时间4月3日

2015-03-03 09:24:52

3月2日,记者从唐山市殡葬管理处获悉,我市第18次骨灰撒海活动报名开始,报名截止时间为4月3日。海葬是绿色的殡葬方式,把骨灰撒入海洋,让逝者回归生命本源,也是生命回归与灵魂传承完美结合的途径之一。

揭秘美卡尔文森号航母:曾海葬本拉登 助力打击IS

2014-12-17 10:17:12

海军飞行员们驾驶战机从卡尔文森号航母上起飞,以打击IS目标,削弱敌方武力。到目前为止,共对伊拉克及叙利亚发动了1200次空袭,其中四分之一的行动是由从航空母舰上起飞执行的,其他的空袭任务则是从海湾周边的基地出发。

唐山第17次海葬举行 130位逝者魂归大海

2014-04-22 14:13:55

4月21日上午,随着天津港码头的游轮缓缓启动,唐山市339位逝者亲属将亲人的骨灰撒向大海,130名逝者在此魂归自然、与海同眠。记者从唐山市殡葬管理处了解到,为了给丧属开展网上祭奠提供平台,殡葬管理处进一步完善了唐山728纪念网。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