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文化惠民工程精彩起步

2016-03-08 14:31:20 来源:环渤海新闻网 责任编辑:张淑梅
今年初,唐山市文广新局党委推出了两项文化惠民工程,着力打造“唐山大舞台”和“文化大讲堂”精品品牌,通过为群众搭建参与文化活动的平台,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和中华民族传统文化

    今年初,唐山市文广新局党委推出了两项文化惠民工程,着力打造“唐山大舞台”和“文化大讲堂”精品品牌,通过为群众搭建参与文化活动的平台,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和中华民族传统文化,实现文化惠民、文化育民与文化乐民有效结合,进一步繁荣我市的文化事业,弘扬传承优秀地域文化,丰富全市人民群众的文化生活。

    “唐山大舞台——新春优秀剧目展演”于3月1日晚在燕山影剧院圆满落幕。“唐山大舞台”以“讲好唐山故事、唱响唐山声音”为导向,是一项得民心、顺民意、惠民生的重要举措,是市文广新局文化工作的重大创新和亮点。剧目展演从正月初八开始,到正月二十三结束,每天都在固定的地点、固定的时间演出,可谓好戏连台,场场精彩。展演期间,我市五大评剧团轮番亮相,21台优秀剧目精彩上演,既有《花为媒》《杨三姐告状》等评剧精典,也有《喜羊羊与灰太狼》《睡美人》等儿童剧目,还有京剧、唐剧、歌舞、皮影等精彩演出,演出剧种丰富、演出阵容强大,表演形式多样,为广大市民奉献了一道精彩绝伦的节日大餐,产生了积极广泛的影响。

    “文化大讲堂”第一期于2月25日开讲,特别邀请了北京市人民政府知名专家主讲《媒体沟通与舆论引导》,内容丰富、角度独特,受到了广大听众的一致好评。

    谈到组织实施文化惠民工作的初衷,市文广新局韦远东局长说:“文化工作者的使命就是为人民抒写、为人民放歌,把更多更好的精神食粮奉献给人民,满足人民的精神需求。”据他介绍,“唐山大舞台”工程包含了三项活动:精品剧目演出、群众原创作品演出和京津冀文化交流演出,全年惠民演出不少于30场。“文化大讲堂”包含举办专家讲座和在市图书馆举办的地域文化讲座,全年惠民讲座也是30场。(记者 卢山 通讯员李永龙)

相关新闻

衡水市今年着力抓好六大惠民工程

2016-02-22 10:41:57

今年该市从培育发展新动能、确保协同发展政策措施落地见效、提升产业层次水平、加快新型城镇化建设、提升对外开放水平、改善生态环境、办好为民利民实事、维护社会和谐稳定等八个方面着手,开创经济强市、美丽衡水建设的新局面。

衡水市今年着力抓好六大惠民工程

2016-02-22 10:25:12

今年衡水市从培育发展新动能、确保协同发展政策措施落地见效、提升产业层次水平、加快新型城镇化建设、提升对外开放水平、改善生态环境、办好为民利民实事、维护社会和谐稳定等八个方面着手,开创经济强市、美丽衡水建

【保定两会】望儿童人工耳蜗植入术纳入惠民工程

2016-02-19 19:06:51

人工耳蜗费用高昂,致使众多听力残疾儿童家长望而却步。政协委员卞永生建议,将儿童听力残疾者人工耳蜗植入术,纳入2016年保定市惠民工程。

河北辛集市六大惠民工程保障改善民生

2016-02-17 09:21:36

辛集今年将借力和引进京津公共服务资源,通过大力实施收入提升、健康服务、教育提质、全域社保、精准扶贫、平安辛集六大惠民工程,全面推进该市各项社会事业发展,让人民群众共享改革发展成果。

邯郸县打造惠民工程

2016-01-14 14:10:36

日前,邯郸县首家“优市易购”连锁超市在姚寨乡姚寨村开业并上线运营,这是该县打造集商贸物流、电商代购、农资直供等为一体的“乡村+商超”惠民工程的一个缩影。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