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一理发店受称赞 开店两年义务理发千余人次

2016-03-08 14:32:51 来源:唐山晚报 责任编辑:张淑梅
日前,冯女士致电唐山晚报新闻热线,称唐山裕华道上的一家理发店每月5日上午都会为65岁以上的老年人免费理发,2014年开业至今从无间断。

    “这几个小伙子两年如一日的坚持令我们这些老年人非常感动,希望晚报能够报道一下。”日前,冯女士致电唐山晚报新闻热线,称唐山裕华道上的一家理发店每月5日上午都会为65岁以上的老年人免费理发,2014年开业至今从无间断。

    3月5日,记者来到这家位于裕华西道上名为“英格玛”的理发店。75岁的冯女士得知记者要来,早就等候在店内。她告诉记者,自己就是附近祥和里小区的住户,自从理发店开业,她和老伴儿就在这里免费剪发,至今已经快两年了。“这些孩子特别仁义,每月5号的上午他们都会闭店专门为我们老年人理发,还为我们端茶倒水,准备一些小食品。”冯女士说。“这些理发师服务特别周到,还为行动不便的人提供上门服务,只要一个电话,他们就会抽出时间过去,分文不取。实在难得!”与冯女士一同过来的一位老人补充说到。

    理发店经营者孙先生面对老人们的赞扬,显得很腼腆。这位从事美发行业11年的年轻人觉得自己所做之事并无特别。他说:“谁家都有老人,谁都有老的时候。我只是利用我的专长为需要关爱、需要帮助的老年人去做了一件力所能及的事情。”

    孙先生说,来店里免费理发的老年顾客大多是附近的住户,平均一个上午能够接待30多位,自2014年开业至今,理发店免费理发大概千余次了,这还不包括店里员工上门服务的次数。理发次数多了,像冯女士这样的老顾客与店里的员工就成了朋友。“这些老人特别可爱,他们觉得总是免费理发过意不去,时不时过来给我们送些吃的,还有的非要帮我们打扫卫生。”孙先生说起与老人们的相处,满脸笑意。他告诉记者,人与人之间相处是将心比心的,他为行动不便的人提供上门服务最远去过福乐园,还去过尚品家园,换来的是这些人都成为了他的忠实顾客,无论他把店开在了多远的地方,这些老顾客依然赶过来理发,这也令他十分感动。

    孙先生告诉记者:“只要我从事这个工作,就会把这件事情坚持下去,而且会做得更细致、更精心。社会需要这样尊老爱老的风气。” (记者杨星星)

相关新闻

石家庄好心理发师种爱心菜送贫困老人(图)

2016-03-01 09:32:50

他的理发店挨着菜市场,他经常看到一些贫困老人到垃圾箱里,捡商贩们扔的腐烂的、卖不出去的蔬菜。这让他心里特别难受。2014年,王会聪回平山老家,看到家里种的菜,就想到了捡菜的老人们,于是想到建一个爱心农场,接济一下贫困孤寡老人们。

总理发话了,科技成果将堂堂正正走出“深闺”

2016-02-23 16:04:48

国务院常务会议2月17日确定支持科技成果转移转化的政策措施,促进科技与经济深度融合。

承德一市民节前理发"花高价" 原来20现要价30

2016-02-04 10:38:30

半年多以来,市民刘先生一直在桃李街一家理发店如此消费。可是腊月二十四这天,他去理发时却被告知,会员卡暂停使用,理发要付现金并且加价至30元。

理发师借口“练口才”揽客 强迫客人剪千元“天价头”

2016-01-28 14:01:13

9名被告人因涉嫌以欺骗、威胁、围堵等方式强迫被害人接受理发、办理会员卡等服务,最终构成强迫交易罪被判处刑罚。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