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罕见病日”唐山市人民医院举行讲座

2016-03-04 10:27:32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张淑梅
2月29日是国际罕见病日,唐山市人民医院在新楼一层会议室举行2016年“国际罕见病日”主题宣教讲座。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王静田 通讯员李颖)2月29日是国际罕见病日,唐山市人民医院在新楼一层会议室举行2016年“国际罕见病日”主题宣教讲座。

    据了解,近年来世界各国对罕见病的关注持续升温,我国许多地区都着手罕见病的诊治工作,目前河北省尚未成立罕见病诊治中心,唐山市人民医院充分认识到罕见病诊治工作的重要意义,成立罕见病管理小组,率先在河北省开展罕见病诊疗工作,与北京、上海等罕见病诊治中心建立业务联系,成立多学科、跨专业的诊治小组。

    据胡万宁院长介绍,医院下一步要在院内加强罕见病的培训,建立罕见病诊治流程,同时在市内吸收二级医院搭建罕见病诊治网络,建立罕见病患者档案及罕见病诊疗专家档案,不断完善罕见病诊疗体系。域外要加强与北京、天津罕见病诊治中心建立业务联系,进一步提高医院的罕见病诊治水平,带动唐山乃至河北省罕见病诊治工作的开展,为京津冀罕见病一体化医疗事业的发展做出贡献。

相关新闻

唐山市人民医院喜获全国“改善服务创新医院”奖

2016-02-02 15:16:28

近日在北京召开的2015年“改善医疗服务创新大会”上,唐山市人民医院从全国参评的500余家医疗机构脱颖而出,喜获全国“改善服务创新医院”奖。

唐山市人民医院推出“掌上医院” 市民可预约挂号

2016-01-20 15:49:31

1月18日,唐山市人民医院与北京桃谷科技有限公司合作举办的“互联网医疗‘掌上医院’正式上线启动仪式举行。该项目的启用,将极大节省患者看病就医时间,提升广大患者的医疗服务体验,优化诊疗流程。

唐山市人民医院有了“掌上医院”

2016-01-20 10:00:17

18日,唐山市人民医院与北京桃谷科技有限公司合作的掌上医院——“唐山市人民医院”正式上线。标志着该院在探索“互联网+医疗”服务新模式,加速医疗信息化方面又迈出了一大步。

官方:网传唐山市人民医院医生感染H7N9系谣言

2015-02-05 19:56:16

3日,一则关于“唐山市人民医院医生凌晨四点二十一分因H7N9死亡”的消息在网上流传,引起网友大量转发。目前,唐山市人民医院已向公安部门报案,现公安部门正追查此事,医院将依法保留追究造谣传谣者法律责任的权利。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