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曹妃甸国际职教城新闻发布会举办

2016-03-01 11:10:32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张淑梅
2月29日上午,北京曹妃甸国际职教城新闻发布会在曹妃甸举办,这也标志该项目的正式启动。

    河北新闻网讯(燕赵都市报记者 李雪杰)2月29日上午,北京曹妃甸国际职教城新闻发布会在曹妃甸举办,这也标志该项目的正式启动。据了解,北京曹妃甸国际职教城位于唐山湾生态城,项目占地总面积19.7平方公里,总投资约380亿元,建设周期为6年。计划新建、迁建、改建引进国际、国内教育资源,建立国际化职业技术学院17所。

    北京曹妃甸国际职教城通过校企融合、教城融合、产城融合,计划集聚约20万人口,形成曹妃甸城市教育功能板块,为宏大的曹妃甸现代工业区提供源源不断的高技术人力资源,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强有力的智力与科技支撑。该项目建设分三个阶段实施。首期计划为2015年12月至2016年7月完成3所院校建设;第二阶段为2016年8月至2017年9月再完成3所院校建设,形成总占地3300亩,总建筑面积130万平方米的职教城起步区;第三阶段为2017年10月至2022年12月,以市场为导向,承接11所京津冀教育产业转移院校,并通过产城配套,发展商务居住、创新创业、总部经济、旅游观光等服务类产业链,最终形成约20万人口的中国第一海港职教城。该项目由中国保信集团有限公司、唐山曹妃甸发展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合作成立的北京曹妃甸职教城投资有限公司投资建设,采取PPP模式,市场化运作、管理和运营。

    在“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背景下,北京、天津等特大城市开始向周边疏解非核心功能,北京曹妃甸协同发展示范区被列为国家先行先试重点平台。作为新型城市的科教功能板块,曹妃甸职教城将与既有入驻的两所大学形成组团,通过推进产教城融合,形成集群发展效应,吸引集聚更多优质的教育资源、智力资源和生产要素,成为曹妃甸经济社会发展的有生力量,为曹妃甸各类企业提供大批高端、复合型的技术、技能型人才和创新创业型人才,促进创新型城市建设,增强城市竞争力,提升城市品质。

    据悉,北京曹妃甸职教城以“筑城兴教、兴教聚产、聚产旺港”为目标,致力把职教城建设成为“宜居、宜学、宜业、宜游的滨海新城”,创建以应用技术大学为引领、高等职业教育为骨干、中等职业教育为基础的现代化职业教育体系改革试验区,打造国际化、智慧化、生态化的中国第一“海港职教城”,高水平服务京津冀协同发展大业。

相关新闻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