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阶段性再生水回用率达到50%

2016-02-29 10:09:43 来源:环渤海新闻网 责任编辑:张淑梅
记者日前自唐山市排水公司获悉,在广大排水人的共同努力下,目前,我市阶段性再生水回用率已达到50%。再生水无论回用量还是回用率,均领跑全省同行业发展。

    记者日前自唐山市排水公司获悉,在广大排水人的共同努力下,目前,我市阶段性再生水回用率已达到50%。再生水无论回用量还是回用率,均领跑全省同行业发展。

    再生水作为城市的第二水源,其循坏利用意义非凡。市排水公司抢抓机遇,与唐钢联手克服重重困难修建供水管网,于去年3月31日向唐钢北区(二炼铁)试供水,很快达到了日均2万吨的供水量。与此同时,其他钢铁、发电等企业再生水供应量稳中有升;东港龙城、裕华嘉苑、6湾等居民热泵用水保持稳定,新增“渔人码头”居民小区热泵项目供水合同已签订,供水管网铺设等工作正在积极推进中,有望今年冬季实现供水。(记者 单宇 通讯员 高秀俊)

相关新闻

邯郸再生水专用线即将施工 专供东郊热电厂发电使用

2015-10-19 10:10:11

记者从邯郸市政排水管理处获悉,目前,该处与东郊热电厂之间的再生水专用管线已完成设计,即将进入施工阶段。

拆迁难 北京四座新建再生水厂八成管线无法施工

2015-09-21 14:47:43

日前,市政府公布本市污水处理和再生水利用设施建设最新督察情况:因拆迁滞后,本市新建的四座大型再生水厂八成配套管线无法进场施工,可能面临建成后不能投产的尴尬处境。

九三学社省委提出合理配置城市再生水

2015-09-07 16:39:04

九三学社省委建议,加快实施再生水回用工程,对城市再生水进行合理配置,缓解城市水资源供需矛盾,增加城市水资源总量,增加城市人口承载能力。

唐山积极开拓再生水回用市场

2014-01-14 11:23:58

(记者 单宇 通讯员 高秀俊)新年伊始,市排水公司传来好消息,该公司抢抓国家严控地下水开采机遇,积极开拓再生水回用市场,并有望今年年底实现再生水回用率100%的目标。

北京今年将开工建设4个再生水厂

2014-01-13 17:26:53

昨天,记者从市水务局获悉,今年将新开工建设4个再生水厂,均为本市重点工程,采用市场化建设模式,计划于明年年底竣工。据介绍,这四个项目分别为位于南环铁路以南的郑王坟再生水厂,建成后可新增再生水生产能力每日60万立方米;位于京哈高速北侧的定福庄再生水厂,建成后将新增再生水生产能力每日30万立方米;横跨昌平、朝阳两区的清河第二再生水厂,建成后可新增再生水生产能力每日50万立方米;位于朝阳区循环经济产业园内的高安屯再生水厂,建成后可新增再生水生产能力每日10万立方米。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