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路南劳动监察大队全力保障春节前农民工工资支付

2016-02-05 17:25:54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诚意
临近春节是拖欠民工工资的高发期,劳动监察大队也迎来了工作的高峰期和挑战期。唐山路南区劳动监察大队把拖欠农民工工资案件作为重点调查对象,加大打击拖欠民工工资的执法力度。

    临近春节是拖欠民工工资的高发期,劳动监察大队也迎来了工作的高峰期和挑战期。唐山路南区劳动监察大队把拖欠农民工工资案件作为重点调查对象,加大打击拖欠民工工资的执法力度,加强追讨农民工工资的执行力度,多次深入辖区工地、工厂进行调查摸排,对前来投诉的农民工举全队之力全力调查、处理,全力做好春节前农民工工资支付工作。

    据了解,路南区劳动监察大队成立了以全体监察人员为成员的处置劳动保障群体性突发事件领导小组,下设应急分队,24小时待命,随时做好突发情况处置工作;同时畅通投诉举报渠道,投诉接待室设专人专岗负责接待前来投诉的农民工,开通投诉举报专线2890362,对能马上解决的问题,绝不拖延,对于一时难以解决的,做好记录并由专职办案人员及时调查处理;对于已发生的欠薪群体性劳资纠纷迅速介入、主动作为,加快调处速度,指导农民工按照法律程序理性维权,防止引发不稳定情况;明确专人定点负责,密切跟踪,严格督促企业筹措资金,尽快支付拖欠的工资,力争使广大农民工过一个欢乐祥和的春节。

    据悉, 2015年路南区劳动监察大队对拖欠农民工工资案件重拳出击,全年共处理涉及建筑工地拖欠工资投诉197起,结案141起,为工人追回拖欠工资4366万元,有效地维护了广大务工者的合法权益。(通讯员岳静)

相关新闻

春节期间 唐山水电气暖均有保障

2016-02-05 16:29:12

春节将至,为保证市民度过一个欢乐祥和的新春佳节,唐山市电子政务管理办公室针对2015年群众反映的热点及节期群众关注点,联系了唐山公安、交通、热力、燃气、供电、公交、自来水、有线电视等多个百姓比较关心、关注的民生部门,目前各部门已做好春节期间服务准备,并制定了应急措施,保障市民节期生活。

唐山公交夫妻车组:7年没吃过除夕团圆饭

2016-02-05 16:25:02

下午1时多,完成工作回到家的妻子匆匆回到家中,夫妻俩甚至来不及说几句话,丈夫就已经匆匆出门去上班,直到深夜才能下班回到家,八年来,这样的场景几乎每天都在重复着。

外国留学生来唐山学书法

2016-02-05 13:48:17

书法是我国特有的传统文化艺术,受到许多人士的喜爱。近日,来自北京大学的几位外国研究生,来到我市著名书法家肖一家中拜师学习中国书法。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