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滦县八百余名警察全县大清查打击“两抢一盗”

2016-02-02 14:52:22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张淑梅
1月31日凌晨2时许,交警正在福州路路口盘查过往车辆,发现一辆拉有木材的农用车,车上有三人两男一女。民警在对三人盘查时,发现三人神色慌张,形迹可疑,遂将人员及车辆带回审查。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海波 俊杰)“现在晚上12点回家,俺心里也老稳当了,这下不用我爱人来接我,俺也可以放心大胆的回家了!”唐山滦县新城某饭店的东北籍女老板许女士这样对记者说道。此时,就在离许女士所经营饭店不远处的十字路口看到了不少全副武装的警察在巡逻,警灯闪烁让她的心里踏实了不少。

    不只是在许女士饭店路口附近,滦县城区主要交通要道及重点部位都有民警的身影。1月28日至今,包括交警在内的滦县警方800余名警力全警出动,在全县范围开展打击‘两抢一盗’犯罪”专项行动,展开地毯式清查。此次行动将持续5天。

    1月31日凌晨2时许,交警正在福州路路口盘查过往车辆,发现一辆拉有木材的农用车,车上有三人两男一女。民警在对三人盘查时,发现三人神色慌张,形迹可疑,遂将人员及车辆带回审查,经查该三人是滦县安各庄镇李某(女)、闫某(男)和油榨镇村民张某,三人交代1月30日晚22时至1月31日凌晨1时许在滦县平青大公路与迁安交界东边地里(经核实地属滦县安各庄镇)盗伐树木十三棵(直径20公分以上)的违法犯罪事实。经工作三人又交代了一起在安各庄铁厂外盗伐树木六棵的犯罪事实,目前,此案已移交林业公安部门正在进一步审理当中。

    此外,滦县警方对辖区宾馆、旅社、招待所、废旧收购点、洗头房、洗浴中心、茶屋、足浴、舞厅、酒吧、游戏厅、网吧等可能藏匿违法犯罪、藏污纳垢和“黄、赌、毒”等现象的场所进行了全面清查。尤其是对无合法有效证件、无固定住所、无正当生活来源的“三无人员”进行了严查。 1月28日18时许,滦县安各庄派出所民警在清查行动中,发现一美容院门口停放一辆女式自行车,车筐内放有大量高档化妆品。此时美容院里出来一名神色慌张,形迹可疑的妇女,民警遂对其进行盘查。经查,女子王某到美容院闲逛时,趁店员不备将自己喜欢又舍不得买的高档化妆品藏到衣服下,抱出店外,放到自己的自行车筐里,后又若无其事的回到店里与店员寒暄。目前,违法行为人王某对盗窃行为供认不讳。滦县警方已依法将其行政拘留五日的处罚。

    截至目前,滦县警方共清查旅馆、建筑工地、服务娱乐场所等重点部位743处,清查流动人口791人,清查出租房屋316家。滦县警方表示,临近春节,正是“两抢一盗”类案件的高发期,车站、商场、医院、公园、居民小区是此类案件的高发区域,广大群众要提高警惕,注意保管好自己的财产。同时也希望广大群众积极参与到“两抢一盗”的整治行动中来,对直接或协助公安机关抓获盗抢违法犯罪分子、举报盗抢线索的群众给予重奖。

相关新闻

唐山警方打击"两抢一盗"专项行动破案484起(图)

2016-02-01 10:26:09

唐山全市公安机关共破获“两抢一盗”案件484起,抓获盗窃犯罪嫌疑人129名、扒窃违法人员36名、网上逃犯148名。

唐山警方专项行动严打“两抢一盗”

2016-01-29 11:17:43

为严厉打击各类多发性侵财犯罪,确保2016年春节、全国“两会”期间社会治安大局平稳,自1月28日18时至2月1日24时,唐山市公安机关开展打击“两抢一盗”专项行动。 据介绍,此次

春节前夕 三河市公安局严打“两抢一盗”

2016-01-26 14:39:42

春节前后,是入室盗窃、扒窃、抢劫、砸车玻璃盗窃财物等侵财类犯罪案件高发的时段。为了打击此类犯罪,确保广大市民财产安全,近日,三河市公安局将刑侦“尖刀”指向关系民生的“两抢一盗”等侵财案件,出重拳,狠打击,让群众居家更安心、出行更放心。

保定破获“两抢一盗”案件714起

2015-11-05 10:52:14

在“秋收100”行动中,全市公安机关采取多种措施,把打击“两抢一盗”犯罪置于突出位置,截至目前,破获此类案件共714起。

徐水区人民检察院严厉打击“两抢一盗”犯罪

2015-11-02 10:25:25

“秋收100”打击整治专项行动以来,徐水区人民检察院将“两抢一盗”犯罪作为打击重点,在事实清楚、证据充分的基础上加快批准逮捕。近日从快批捕2名多次入室盗窃犯罪嫌疑人赵某某、刘某某。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