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迁安公安局凤城百日攻坚会战抓获68名网上逃犯

2016-02-01 16:36:43 来源:环渤海新闻网 责任编辑:张淑梅
在凤城百日攻坚会战中,唐山迁安市公安局多措并举,不断提升追逃工作效能,共抓获网上逃犯68名,其中历年逃犯7人,外省逃犯2人、本省外市逃犯8人。

    在凤城百日攻坚会战中,唐山迁安市公安局多措并举,不断提升追逃工作效能,共抓获网上逃犯68名,其中历年逃犯7人,外省逃犯2人、本省外市逃犯8人。

    针对历年逃犯潜逃时间长,抓捕困难的实际情况,迁安市公安局牢固树立“追逃除隐患,打击保平安”的工作理念,领导带头督促,追逃定案定责,充分利用各种载体,抓住一切时机,向历年逃犯发起猛烈攻势,仅1月份以来就成功抓捕历年逃犯7人。期间,派出所发挥工作优势,加大明查暗访力度,实施精确抓捕。1月21日,夏官营派出所通过走访,发现滦南县公安局上网的历年逃犯杜某在迁安百乐迪KTV出现,遂立即组织警力前往该处布控抓捕,于当日夜间将历年逃犯杜某成功抓获。杨店子派出所抓住历年逃犯宋某有吸毒违法犯罪前科的情况,从查处的吸毒人员中调查搜集逃犯宋某相关信息,成功获取重要线索,于1月1日在首钢滨河村一举将其抓获。刑侦大队积极整合资源,及时发现追逃突破口。1月14日、1月20日,刑侦大案四中队通过信息搜索,先后锁定历年逃犯刘某、柳某的藏匿位置,并及时组织警力突击抓捕,成功将2名历年逃犯抓获归案。打黑中队将抓逃工作触角延伸至出租屋、旅馆、歌厅、洗浴等逃犯易于藏匿的场所,于1月18日成功抓获遵化市局上网的历年逃犯李某。此外,刑侦大队根据逃犯涉案情况、家庭及社会关系情况等,选定一批有劝降条件的历年逃犯,开展劝降工作,大案三中队、二中队先后成功规劝历年逃犯朱某、蔡某投案自首。

    迁安市公安局深入贯彻落实公安部“破案抓逃”新机制,树立全国抓逃“一盘棋”的思想,立足本地抓全国上网逃犯。凤城百日坚会战期间,通过信息资源共享,成功抓捕外省逃犯2人,本省外市逃犯8人。2015年11月30日,刑侦大队大案二中队及时追踪,果断出击,成功抓获四川乐山上网逃犯张某。12月3日,刑侦情报信息中队发挥自身优势,积极与外省、地市公安机关沟通联系,成功抓捕天津津南上网逃犯王某。2016年1月18日,建昌营派出所加强办案协作,积极配合友邻县区抓捕逃犯,协助青龙县公安局成功抓捕3名逃犯。(裴金平)

相关新闻

宁晋警方抓获两名涉嫌拐卖妇女儿童网上逃犯

2016-01-27 14:03:29

近日,宁晋县警方紧急出动,将两名涉嫌拐卖妇女儿童的网上逃犯抓获。

深圳滑坡事故3名被通缉在逃犯罪嫌疑人全部到案

2016-01-20 08:24:14

深圳市公安局19日发布通告,公安部通缉的深圳光明“12·20”特大滑坡事故3名在逃犯罪嫌疑人已全部到案。深圳滑坡事故案公安部通缉犯罪嫌疑人林希孝已于1月16日下午5时许在福建福清市向公安机关投案自首。

石家庄栾城民警抓获一专偷电力设备逃犯

2016-01-18 10:20:24

2015年9月份以来,石家庄市栾城区连续发生多起盗窃变压器引线案件,给人民群众的生产生活造成一定影响,引起该区公安局党委高度重视。

井陉警方利用旅馆业管理系统抓获一名网上逃犯

2016-01-13 09:07:25

近日,井陉县公安局微水分局利用旅馆业管理系统,将涉嫌非法采矿被石家庄市长安区公安分区上网追捕的在逃人员梁某(男,33岁,井陉县人)抓获。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