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交警五大队协勤拾金不昧 3万巨款归还失主

2016-01-31 22:26:51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诚意
1月25日下午3时许,刘先生满脸笑容的带着一面写有“神圣职责热情为民、廉洁高效维护安宁”的锦旗来到唐山交警五大队,见到大队协勤朱冬阳激动不已,并连连致谢。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叶长文)1月25日下午3时许,刘先生满脸笑容的带着一面写有“神圣职责热情为民、廉洁高效维护安宁”的锦旗来到唐山交警五大队,见到大队协勤朱冬阳激动不已,并连连致谢。

    当天上午10时许,刘先生来到交警五大队违法处理室处理交通违法,事后不慎将钱包落在了违章窗口柜台上,匆忙离去。当违法窗口协勤朱冬阳忙完手里的工作等待下一个群众办理业务时,突然发现柜台上有一个黑色的钱包,打开后发现钱包里有外币、人民币共3余万元,身份证一张、银行卡若干。面对这么多现金和重要证件,朱冬阳首先想到的是丢失物品贵重,失主一定很着急,他连忙追出违法处理室,但刘先生早已远去。朱冬阳立即通过失主的身份证信息查询失主联系方式,但直至中午对方电话一直无人接听。见此情景,朱冬阳决定放弃午休时间,坚守在违法处理室等待失主与大队取得联系。下午2时许,违法处理室的电话铃响了“交警同志,我的钱包不见了,您看到了没?”刘先生焦急万分。“您的身份证号码是多少?家庭住址?”朱冬阳认真核对,刘先生一一回答。经过确认,钱包终于物归原主。接到通知匆匆赶到的刘先生在看到钱包内现金、相关证件等物品完好后,激动不已,连连表示感谢,并高度赞扬了朱冬阳拾金不昧的高尚品格及认真负责的工作态度。

    交警在此提醒广大市民,春节来临正是盗窃案高发时期,市民出门一定要提高警惕,注意随身财物,不给犯罪分子可乘之机。

相关新闻

唐山志愿者为福利院孩子、敬老院老人送温暖

2016-01-31 22:19:28

1月30日上午,一队爱心人士走进了唐山市社会福利院,他们不仅带来了孩子们爱吃的糖果和水果、保暖的袜子,还有一份特别的礼物:五谷稻米。

唐山警方打击“两抢一盗”行动首日破案百起

2016-01-30 09:27:21

1月28日,在全市公安机关打击“两抢一盗”专项行动首日,我市警方迅速行动,全市布网,共破获刑事案件100起。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