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彦龙参加唐山市政协十一届四次会议专题协商座谈会

2016-01-28 10:28:21 来源:环渤海新闻网 责任编辑:张淑梅
1月27日上午,唐山市政协十一届四次会议举行“建言‘十三五’,推动唐山经济转型升级、再创辉煌”专题座谈会。

  焦彦龙在参加市政协十一届四次会议专题协商座谈会时强调

  保持推进“32239”发展思路的定力

  努力在新常态下实现新发展取得新进步再创新辉煌

  1月27日,省委常委、市委书记焦彦龙与政协委员们热议推动唐山经济转型升级再创辉煌。记者张北男摄

    1月27日上午,唐山市政协十一届四次会议举行“建言‘十三五’,推动唐山经济转型升级、再创辉煌”专题座谈会。来自中共、经济、民建、工商联等界别的委员们围绕新常态下推动唐山市经济转型升级、再创辉煌建言献策。省委常委、市委书记焦彦龙在参加座谈会时强调,要保持推进“32239”发展思路的定力,努力实现新发展、取得新进步、再创新辉煌。

    唐山市政协主席郭彦洪,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王久宗,市委常委、秘书长胡国辉,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民建唐山市委主委王连灵,副市长曹全民、李钦峰,市政府党组成员陈冲,市政协副主席苏铁成,市政协秘书长刘镇东参加会议。会议由苏铁成主持。

    会上,毕义祥、戴建明等委员先后发言,就加快产业项目建设、发展电子商务、加强科技平台建设等方面提出意见和建议。

    在认真听取发言后,焦彦龙对委员们心系唐山发展、从不同角度建言献策给予了高度评价。他指出,大家紧紧围绕适应经济发展新常态、加强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等重点内容,结合各自工作实际,对新常态下唐山发展怎么办、怎么干进行了深入思考,提出的意见建议符合中央精神、紧扣发展大势,具有较强的针对性和可操作性,为我市未来发展提供了很好的借鉴。

    焦彦龙强调,当前,经济发展进入新常态,对唐山来讲绝不仅仅是简单的“换挡变速”,而是发展理念、模式和重点的根本转变。新常态下,我们要摸清唐山经济发展的新形势,认真贯彻落实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理念,保持推进“32239”发展思路的定力,以“四个干”机制狠抓落实,努力在新常态下实现新发展、取得新进步、再创新辉煌。

    焦彦龙强调,要以习近平总书记对唐山提出的“三个努力建成”为方向,抢抓京津冀协同发展等难得机遇,充分发挥沿海有港、紧靠京津等比较优势,打好“沿海”“京津”两张牌,推动发展方式由要素投入增长型向创新驱动转变、由资源依赖型发展向沿海开放带动转变。要坚持分类指导的原则,做大做强沿海增长极、城市经济、县域经济“三大板块”。要坚定不移调结构、促转型,抓实重点项目建设等“九大经济增长点”,加强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着力做好“加减乘除”四篇文章。

    焦彦龙希望广大政协委员充分发挥聪明才智,为加快实现“三个努力建成”、建设靓丽繁华宜居和谐的沿海强市贡献智慧和力量,共同谱写唐山经济转型升级、再创辉煌的新篇章。(记者李响、王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