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路北检察院关注未成年人寒假生活

2016-01-26 17:16:44 来源:环渤海新闻网 责任编辑:张淑梅
近日,路北检察院为辖区内部分中小学校学生、家长发送了《致同学们的一封信》和《致家长们的一封信》,呼吁家长关注孩子的假期生活,提醒孩子遵纪守法,度过一个安全、愉快的寒假。

    近日,唐山路北检察院为辖区内部分中小学校学生、家长发送了《致同学们的一封信》和《致家长们的一封信》,呼吁家长关注孩子的假期生活,提醒孩子遵纪守法,度过一个安全、愉快的寒假。

    在致同学们的信中,检察官提醒同学们在寒假期间不要踏足网吧、歌舞厅、游戏室等禁止未成年人进入的娱乐场所;不浏览色情、暴力等不健康网页,不玩暴力性网络游戏;要慎见网友,注意保密身份信息,做到适度上网;遵纪守法,不参与涉嫌违纪违法的活动;谨慎交友,灵活应对不法侵害。

    在致家长们的信中,检察官介绍了孩子的权利、监护人的职责、家庭环境对孩子的影响和关心孩子的身心健康等内容,深入剖析和谐的家庭环境对未成年人健康成长的重要作用,并结合该院办理的未成年人刑事犯罪案例,提醒父母多留些时间给孩子,陪伴孩子健康成长,教育孩子加强假期的自我保护意识,远离安全隐患,远离犯罪。

    “平时工作忙,也忽略了对孩子的管教,只知道教训孩子好好读书,原来在读书之外还有这么多值得我们家长所关注的东西,更需要关注孩子的身心发展,教育孩子遵纪守法。”一位家长看到信后说。

    据了解,寒假结束之后,开学之初,该院还将以“开学第一讲”的形式,开展法律讲座为内容的法制宣传活动,切实拓宽未成年人的法律知识面,增强未成年人的法制观念,助力未成年人健康成长。(孙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