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网答题可免费销交通违法?河北未出台相关规定

2016-01-26 10:08:42 来源:环渤海新闻网 责任编辑:张淑梅
日前,一则名为《违章原来可以销掉的,一定要告诉朋友们》的消息在朋友圈热传,文中说交通违法行为人在河北省公安厅网站答对题目,就能把罚单销掉。记者从唐山市公安交警支队获悉,我省并未出台相关规定。

    日前,一则名为《违章原来可以销掉的,一定要告诉朋友们》的消息在朋友圈热传,文中说交通违法行为人在河北省公安厅网站答对题目,就能把罚单销掉。记者从唐山市公安交警支队获悉,我省并未出台相关规定。

    这条热传的微信消息称,近日,有驾驶人在高速行车时超速行驶,按法律规定,应被扣3分、罚200元。这时,有老司机提出:“在高速公路上的违法行为可以去公安厅网站上免费销掉。”文章中还详细图解了司机自行上网答题、销分的步骤。如此实用的信息让不少司机朋友喜出望外,大家纷纷在微信朋友圈转发,但是这样的方法到底是不是真的可行呢?

    据了解,这只是浙江省内的一项已经实施了近两年的措施,驾驶人一年可以使用一次,且其前提是驾驶人必须接受一次网络学习教育。此前只要是在浙江境内高速违法,全国各地的车主都可以在网上进行处理,但现在业务已更改,网上办事大厅高速总队违法处理系统于去年12月3日起暂停外省驾驶证违法处理业务,恢复时间将另行通知。

    唐山市公安交警支队工作人员介绍,河北省还没有在网站答题就能消除交通违法记分的规定,并提醒司机开车上路切不可抱有侥幸心理。(记者 钱琨 实习生刘迅彤)

相关新闻

河北承德市163名驾驶人因交通违法等入"红色名单"

2016-01-22 10:22:58

春运将至,本来是驾驶人最忙碌的时段。可是,承德市却有163名驾驶人因交通事故、交通违法等行为被取消资格,无缘今年春运。

石家庄交警曝光去年交通违法“前十名”

2016-01-22 10:22:54

石家庄市公安局交管局21日公布了2015年交通违法记录前十名机动车号牌及车主,希望车主或驾驶人尽快到交管部门处理交通违法。

省会曝光交通违法前十名 交警叔叔喊你来处理

2016-01-22 07:47:56

公安局交管局昨日公布了2015年交通违法记录前十名机动车号牌及车主,希望车主或驾驶人尽快到交管部门处理交通违法。运管部门将加大执法力度,主动与交管部门合作,严厉打击非法营运、超限超载等行为,严查站外揽客、倒客、甩客等违法违规行为。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