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滦县交警大队查处疲劳驾驶违法行为666起

2016-01-25 17:14:23 来源:环渤海新闻网 责任编辑:张淑梅
1月份以来,唐山滦县交警大队各路面中队各自为战,持续开展了整治疲劳驾驶专项行动,共查处疲劳驾驶违法行为666起,营造了不敢为、不能为的管控氛围,疲劳驾驶等违法行为得到有效遏制。

    1月份以来,滦县交警大队各路面中队各自为战,持续开展了整治疲劳驾驶专项行动,共查处疲劳驾驶违法行为666起,营造了不敢为、不能为的管控氛围,疲劳驾驶等违法行为得到有效遏制。

    一是设卡检查。各中队在辖区灵活设置卡点,严格检查午后、凌晨等重点时段客运车辆、危险品运输车、7座以上车辆,对在检查中发现的疲劳驾驶违法行为,依法处罚并强制其就近休息,确认其恢复体力后方可放行。二是巡逻查纠。对具有嫌疑疲劳驾驶的车辆当即拦截,对其载客数量、驾驶资格、驾驶时间等进行全面检查,发现有疲劳驾驶行为的依法处罚。三是警示提示。一方面通过鸣警笛、喊话器提示等方式,提醒驾驶员保持清醒头脑,切勿疲劳驾驶;一方面大队印制了提示卡,民警在执勤执法过程中发给驾驶员,提醒驾驶员切勿疲劳驾驶,规范操作,守规驾驶,注意行车安全。四是规范执法。要求执勤民警要严格按照《交通警察道路执勤执法工作规范》开展工作,坚持理性、平和、文明、规范执法,做到法德兼容、严谨取证,过罚相当,确保工作稳妥推进。(董亚辉)

相关新闻

滦县交警大队查处疲劳驾驶违法行为666起

2016-01-25 17:10:03

1月份以来,滦县交警大队各路面中队各自为战,持续开展了整治疲劳驾驶专项行动,共查处疲劳驾驶违法行为666起,营造了不敢为、不能为的管控氛围,疲劳驾驶等违法行为得到有效遏制。

平山交警举行春运启动仪式

2016-01-25 15:46:58

1月24日上午9时,平山县公安局交警大队在平山县客运汽车站隆重举行了2016年“情满旅途、交警同行”平安春运启动仪式。

衡水市交警多措并举为“春运”保驾护航

2016-01-25 14:17:57

24日,2016年春运拉开帷幕。为切实做好辖区春运交通秩序管理工作,预防和减少重特大道路交通事故,衡水市交警从加强源头和路面管控入手,全力做好“春运”道路安全管理工作。

衡水交警发布衡水市交通十大危险路段

2016-01-25 14:06:15

22日下午,衡水市交警支队召开2016年春运交通安全新闻发布会暨全市重点运输单位监管工作会。会上发布了春运交管信息,动员全社会交通参与者与群众提高交通安全意识,预防和减少重特大道路交通事故,确保市区道路安全、畅通。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