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运首日:唐山站发送旅客2万人次

2016-01-25 17:11:25 来源:环渤海新闻网 责任编辑:张淑梅
1月24日,2016年春运正式启幕。春运首日,唐山站党委、团委积极组织党员干部、团员青年开展上岗奉献活动。“暖冬行动”使这个冬天不再寒冷,使旅客的旅行多了一份温暖,一份温馨。

    1月24日,2016年春运正式启幕。记者从铁路唐山站获悉,1月24日春运首日,唐山站共发送旅客2万人次。为应对今年春运节前节后学生、民工、探亲三大客流交织重叠的现状,唐山站推出多项便民措施,确保旅客安全、温馨、方便出行,让大家走得了、走得好。

    针对客流高峰的到来,唐山站重新规划筹建爱心候车区,将哺乳室功能首次进行整合并投入使用,提升服务反应效率,确保旅客温馨出行;设置互联网取票及退改签专口,将自动售、取功能分开,实行取售分离,并由青年志愿者进行引导,方便旅客购、取票。

    春运首日,唐山站党委、团委积极组织党员干部、团员青年开展上岗奉献活动。唐山站团委联合唐山团市委组织青年志愿者相聚在唐山站,开展以“青春志愿行温暖回家路”为主题实践活动。期间,青年志愿者身穿蓝马甲,在售票厅、一层进站大厅、候车室帮扶重点,引导旅客购票候车。同时,为候车的小朋友们发放猴年吉祥物,精心准备“心语新愿”许愿卡供旅客写下新年愿望和祝福,并送上青年职工现场挥毫泼墨写下的一个个“福”字。“暖冬行动”使这个冬天不再寒冷,使旅客的旅行多了一份温暖,一份温馨。(刘洋 张蕾)

相关新闻

春运期间石家庄公交增加火车站东广场线路配车

2016-01-25 16:52:18

石家庄市公交总公司将重点加强火车站东广场线路配车,通往火车站的20路、24路、33路、42路、67路、71路、92路、148路、205路、215路、516路等线路将根据春运客流走向需求,及时增加车辆和趟次,保证在客流高峰期不滞留乘客。

平山交警举行春运启动仪式

2016-01-25 15:46:58

1月24日上午9时,平山县公安局交警大队在平山县客运汽车站隆重举行了2016年“情满旅途、交警同行”平安春运启动仪式。

唐山春运开幕 唐山站、唐山北站列车有调整(组图)

2016-01-25 15:21:07

据了解,今年春运自1月24日开始,到3月3日结束,为期40天。春运首日,唐山北站旅客发送量近5千人,唐山站发客量为2.1万人。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