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芦台跨省市警务对接 共建平安112国道

2016-01-25 15:34:05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张淑梅
跨越河北与天津的警务合作对接在1月20日破题,唐山市芦台经济开发区公安交警大队与天津市宁河区公安交警大队就共建平安112国道达成警务合作协议。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马迎军)跨越河北与天津的警务合作对接在1月20日破题,唐山市芦台经济开发区公安交警大队与天津市宁河区公安交警大队就共建平安112国道达成警务合作协议。

    芦台经济开发区毗邻宁河区,112国道纵贯开发区25公里,是连接两地乃至河北、天津的南北主通道。然而,历史上这一路段却形成了唐山无权管道路,天津无权管源头的局面。2007年、2008年,因连续发生特大交通事故,曾作为事故多发路段被公安部交管局挂牌督办整改。仅2015年,此路段便发生各类交通事故千余起。

    在京津冀一体化大背景下,两地公安交管部门为彻底扭转事故多发局面,打破地域界限,积极促成两地警务对接合作。在当天举行的协调推进会上,两地交警邀请沿线乡镇领导和18家企业负责人、群众代表共同商讨建设平安112国道。

    就此,两地交警达成框架协议:定期召开联席会议,实现信息互通共享,并建立重大工作事项通报制度;就日常路面管控和源头监管建立工作对接和协调机制;遇有重大活动和突发事件启动两地警务联勤机制。同时,针对各界群众提出的信号灯配置等16项建议,各自上报两地政府协调解决。

相关新闻

热门推荐